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10)

1991.9.1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列车刚刚发动。斯内普现在估计已经到地方了吧,他说他现在要去那里监督海格干一件霍格沃茨的重要工作。斯内普没有告诉哈莉他要去哪儿,但是哈莉看到他手里的小条子上写着:古灵阁 - 713号地下金库。

哈莉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空隔间里望着窗外渐渐移动的风景,无聊。无趣。就连哈莉身旁笼子里的海德薇(哦,这个是哈莉花了半天的时间给她的猫头鹰取的名字)都把脑袋埋在翅膀里进入了睡眠。虽然人人都认识她但是没一个人敢上去攀谈,更别说和哈莉坐在一个隔间了,谁叫她有个斯内普牌好爸爸,斯内普一直不准别人视哈莉为英雄。哈莉把目光从窗外收回,闭上眼睛,这无聊的行程还要持续六七个小时吧,虽然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一天,但是她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孤单——突然隔间的门被拉开了,乔治和弗雷德的脑袋从门缝间探了出来,火红色的头发十分抢眼——

“听着,我们现在要到中间车厢走走——李乔丹弄到了一只很大的袋蜘蛛呢。我们打算给那蜘蛛试一试我们的快速逃课豆。”双胞胎其中一个笑着说到,好像很兴奋的样子,“是速效逃课糖,弗雷德。”另一个打趣的说到,这回一定是乔治了——哈莉都认知他们两年了,但还是不能成功的把他们辨认出来,一样的红发,一样的雀斑,一样的个头,永远形影不离性格特点还有拥有超凡的默契。

“哦。”哈莉咕哝了一声。

“哦对了!”说着他们把一个小男孩推拉进来,红头发,不过鼻头上好像脏了一块,手里还抱着一只灰色的老鼠。“这是罗恩,我们的小弟弟。”罗恩朝哈莉打了个招呼,刚要说些什么就被打断了——“好了好了,等到了学校你们有的是时间聊天,不过现在这家伙要跟我们一起去看那个很大的袋蜘蛛呢,对吧罗恩?!”罗恩的脸上刷的一下白了,不等他回话就被架走了。

好吧,哈莉想不到她第一次自己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居然是这样,和她想象中的简直天差地别。也许睡一觉就到了,但只可惜她现在一点儿也不困,靠着柔软的车壁开始胡思乱想,现在她想的东西谁也不会知道了,斯内普的摄神取念真的让哈莉身心俱疲,更可笑的是斯内普会摄神取念这事儿哈莉九岁的时候才知道,那时候斯内普还想教她大脑封闭术来着,但鬼知道为什么哈莉死都学不会,最终被数落了一番才作罢。现在她有点为她的学院所担心了,亲生父母是格兰芬多的精英,养父是斯莱特林院长,去格兰芬多有可能可以玩儿魁地奇(麦格教授偷偷的让哈莉玩儿过,还说她不输父亲),但不去斯莱特林哈莉在斯内普哪里可就混不下去了。哈莉为了不让自己再想这些烦心事,于是把背包里的课本拿出来消遣,本来想看《变形指南》来着,但本能的拿出了《魔法药剂与药水》。

大约十二时半左右,过道上咔嚓咔嚓传来一阵响亮的嘈杂声,一个笑容可掬、面带酒窝的女人推开隔间门问:“亲爱的,要不要买车上的什么食品?”哈莉早上吃了东西,但现在真的有点馋,她一下子跳起来。

“一个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谢谢您。”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加隆递给了那个女售货员。然后捧着找回的一大把青铜纳特回到座位上喜滋滋的打开巧克力蛙,把蛙按住。然后一边吃一边拿起里面附赠的画片——画片上是一张男人的脸,戴一副半月形眼镜,长着一个歪扭的长鼻子,银发和胡须披垂着。哈莉不用看底下的名字就知道那是邓布利多,不过画片上的他好像年轻了几分。这是哈莉第一次拿到邓布利多的画片,其实她总共也没吃几回,好不容易攒的画片还被斯内普当垃圾给扔了。哈莉把画片翻过来,读背面的文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哈莉重新把画片翻到正面,发现邓布利多的脸不见了。“连个邓布利多的画像的不愿陪我。”哈莉恶狠狠的咬了一口巧克力蛙。

“这里有人吗?别的地方都满了。呦!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哈莉·波特——嘛!”一个拖着调子懒洋洋的声音明知故问道。德拉科·马尔福拉开了门随意的坐下。“波特家的孩子在跟韦斯莱家一起混?现在没人来陪你了吧!呵,我父亲告诉我,韦斯莱家的人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且孩子多得养不起。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波特。”

“说够了吗?”哈莉没有看他一眼,语调以及行为都像极了斯内普。

“如果跟像韦斯莱家或海格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会受到影响的。”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马尔福先生。”哈莉淡淡的说到,瞪了马尔福一眼,马尔福也礼貌的瞪了回去,没有起身,还直接拿起哈莉的比比多味豆吃了一颗。但好像是吃到了什么奇怪的味道,他撇了撇嘴:“我保证你去不了斯莱特林,不过去赫奇帕奇当个饭桶也不错(dbq),你很合适。”

“闭嘴吧马尔福。”哈莉说着吃下最后一点巧克力蛙,把头埋进了书里。

然后他们就真的再也没有开口说话,马尔福也是死皮赖脸的没有走,但神奇的是空气中没有弥漫着尴尬的气味,可能他们从小就习惯了这种死寂吧。

在到达期间,哈莉算是认识了一个和她同年级的麻瓜出身小女巫——赫敏,堪称百科全书。哦对了,她们是在女厕所认识的,然后破天荒的在女厕所聊了半天。

后来,哈莉真的死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和马尔福坐了一条去霍格沃茨的船。霍格沃茨的灯光照到马尔福的脸上,哈莉真心想吐。


分院仪式

每年都看别人分院,现在终于到自己了,心情复杂。她刚被斯内普警告说她一定要去斯莱特林,还禁止了哈莉和格兰芬多学生交朋友的权利,但麦格教授说哈莉一定是她的。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麦格教授说到,“赫敏·格兰杰!”赫敏几乎是跑着奔到凳子跟前,急急忙忙把帽子扣到头上。“格兰芬多!”左边第一桌爆发出欢呼。

“德拉科·马尔福!”他大样地走了过去,而且立刻如愿以偿,帽子几乎刚碰到他的头就尖叫道:“斯莱特林!”,马尔福在又一阵欢呼声中得意(得瑟)的朝哈莉做了个鬼脸。

“罗恩·韦斯莱!”这时的罗恩脸色发青。“格兰芬多!”一眨眼工夫帽子就高喊道。

莫恩……纳威......诺特……帕金森……之后是佩蒂尔孪生姐妹……然后是莎莉安·波克斯……哈莉开始为自己的命运紧张了——

“哈莉·波特!”

当哈莉朝前走去时,餐厅里突然肃静了。在帽子就要扣到头上遮住视线时,哈莉看到餐厅里人头攒动,斯内普不知怎么的跑到了离哈莉不远的地方直直地盯着她表情及其严肃,就连邓布利多默默的往前坐了坐。接着就是帽子里的黑暗世界和等待。她知道她现在什么都不能想了,一旦她有一丝想去格兰芬多的念头跑出来的话,斯内普会立刻知道的,后果不堪设想。

“嗯,”他听到耳边一个细微的声音说,“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哪,不错——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

哈利紧紧抓住凳子边,“嗯——斯莱特林会帮助你走向辉煌,这毫无疑问。有趣——非常有趣,斯莱特林的特质,格兰芬多的心。嗯——斯莱特林会帮助你的。就最好去——那就最好去——斯莱特林吧!”帽子突然大喊。

全场只有淅淅零零的掌声,哈莉头上的帽子被拿了下去,哈莉觉得灯光格外刺眼。不过几秒钟,哈莉眼前又是一片黑暗。“斯莱特林——!”帽子又一次高声大喊着。餐厅里的声音逐渐嘈杂起来——

“Rubbish!哈莉怎么可能在斯莱特林!她应该是个格兰芬多才对!”“就是——!”

“他爸可是斯莱特林的院长!”

...

哈莉站了起来往斯莱特林餐桌上走去,迎上了斯内普还算愉悦的目光,也得到了斯内普难得的微笑。她坐到了餐桌上,斯内普直径去教师席了。哈莉心情复杂,她知道斯莱特林不坏,但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沉重。她往教师席望去,事情发生在一瞬间。斯内普的视线越过奇洛教授的围巾又一次直视着哈莉的眼睛——哈莉顿感他前额上的那道伤疤一阵灼痛。她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下意识的捂住了前额。这一举动引来了无数人的目光。后来,她晚餐没吃多少就回去休息了,她又住进了斯内普宿舍自己的小房间里,至少目前是这样。在那儿,哈莉至少还感觉自在坦然一些。斯内普竟然把那束百合花也带来了。好像还施了什么咒语让它依旧生机勃勃。


新学期开始了,其实哈莉觉得她上课确实能让她安心一些,外面的流言蜚语给哈莉制造了不小的压力,怎么说的都有。有人说哈莉是一个很强大的黑巫师,更可笑的是有人说哈莉是黑魔头的女儿。这使哈莉连朋友都交不到了,以前愿意和哈莉一起玩儿的学长们都好像有意的躲起来了,除了——乔治和弗雷德。他们还总拿这件事情开玩笑。据哈莉所知,赫敏的朋友也不多。就这样她们不言而喻的成为了伙伴,不过是比较艰难,无论是什么时候教授们都不让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坐,除了魔咒课,吃饭的时候还有课间(当然,是斯内普不出现的时候。)至于马尔福,他最近新交到了两个傻傻憨憨跟班高尔和克拉布,马尔福总是装作不经意出现在哈莉面前耀武扬威的告诉哈莉他有两个愚蠢的朋友。哈莉表示十分不屑。

不过到了斯莱特林这件事真的使斯内普非常满意,不过在课上因为哈莉在和相隔几个桌椅的赫敏传千纸鹤被斯内普抓住了,被狠狠地扣掉了十分。但后来因为哈莉完美的魔药又给哈莉或者说斯莱特林加回了二十分。斯内普还是一如既往的偏心啊,因为赫敏全知道答案就给格兰芬多扣掉了十分。

1991.9.6 一个星期的最后一节课 魔咒课

下午弗立维教授在魔咒课上宣布,他认为他们可以开始使物体飞起来了。同学们自从看见弗立维教授把纳威的蟾蜍弄得在教室里到处乱飞之后,就一直眼巴巴地希望尝试一下这种技能。弗立维教授把全班同学分成两个人一组开始训练,破例允许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分到一组,哈莉的搭档是赫敏,而罗恩和西莫在他们后桌。

面对面前桌子上的羽毛,这对哈莉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毕竟当初学这个的时候不知道废了多大的代价。“羽加迪姆勒维奥萨!”那根羽毛从桌上升了起来,轻盈地飘悬在他们头顶上方四英尺的地方。当然,赫敏也轻而易举的成功了。虽然其他人嘴上说他们司空见惯了,但心里还是实名羡慕。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后面的罗恩大声喊道,一边像风车一样挥动着两条长长的手臂。

“你说错了,”哈利听见赫敏毫不客气地说,“是羽加——迪姆勒维—奥—萨,那个‘加’字要说得又长又清楚。”

... 赫敏一直在教罗恩,契而不舍。而哈莉被分配交西莫去了。当然,西莫毫无疑问的把羽毛给弄爆炸了。

下课了,哈莉算了算斯内普的时间表,他现在应该还在上课。所以就正大光明的和赫敏一起走。到目前为止,哈莉确信斯内普一无所知。

“怪不得大家都受不了她,”他对西莫说,这时他们正在拥挤的走廊里费力地穿行,并没有注意到哈莉和赫敏在他们后面,“说实在的,她简直就像一个噩梦。和一个斯莱特林玩儿,像我两个哥哥一样。”“不过罗恩,哈莉真的挺好的。”“是是是,她们俩都太完美了,堪称典型的臭味相投——!”罗恩阴阳怪气的说到。

哈莉注意到赫敏的表情不大对劲,哈莉瞥见了她的脸——她在掉眼泪。突然赫敏加快脚步,狠狠地撞了一下罗恩,然后大步离去,哈莉忙追上去,在与罗恩擦肩而过的时候对他说:“我想我们都听见你的话了。”

“那又怎么样?”罗恩说,但声音里显出了一丝不安,哈莉没再理他,直接朝赫敏消失的拐角追去。突然身边好像安静了些。哈莉没多想。但,哈莉刚往前追没多远,突然身后有一个阴沉沉的声音:“我想——我看见你在和哪里的货做朋友了——”

“爸爸——!”哈莉猛的转身。

“叫我教授波特!这么多年都没学会吗?!”斯内普压低声音边走边说,哈莉跟在斯内普后面到了人少的角落。“我警告你,不要跟格兰芬多的白痴们有任何的来往!”哈莉气不打一处来,很不服,没等她开口——“为什么!哪来的为什么?格兰芬多都是呆头呆脑莽莽撞撞的蠢货!我看你也一样,像极了你亲爱的詹姆,多么伟大的格兰芬多啊!”

“不要说我父亲。”哈莉微微仰头直视着斯内普,嘴角抿的紧紧的。她现在差半个头就到斯内普肩膀了。斯内普从鼻子里轻蔑的哼了一声,“不要再让我看到你和格兰芬多在一起。今晚搬回你斯莱特林寝室去。”说完扭头就走。

哈莉鼻头一酸,感到了万分的委屈。

马尔福神不知鬼不觉的带着两个跟班站到了哈莉面前故意提高嗓门:“呦!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哈莉·波特嘛?刚被自己爸爸训完要在这哭鼻子啦?和她的小姐妹一样弱不禁风啊,告诉你个消息,我意间听见帕瓦蒂·佩蒂尔对她的朋友拉文德说格兰杰正在二楼西侧女厕所里伤心地哭泣呢!”“哈哈哈哈哈......."高尔和克拉布在马尔福身后叉着腰大笑着,这,引来了不少目光。

“谢谢你马尔福!”哈莉推了马尔福一把气冲冲的往二楼女厕所走去。

天渐渐黑了下来,赫敏不让别人安慰她,哈莉没办法只好静静的在外面不出声的陪着她。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楼上礼堂爆发出了一阵吵闹的躁动。赫敏把门打开,揉了揉眼睛,看到哈莉还在这儿陪着她,她突然觉得有一点感动加感激,但没等赫敏开口,一个及其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每一步都像一个巨大的铁锤砸向地面发出的声音那样。一个巨大的影子朝女厕所逐渐逼近。哈莉吸了吸鼻子,一股恶臭钻进了他的鼻孔,那是一种百年臭袜子的气味。它来了,那是一只哈莉久闻大名却从未见过的愚蠢的巨怪——身高有十二英尺,体重达一吨有余。堵厕所门口,皮肤暗淡无光,像花岗岩一般灰乎乎的。巨怪有着庞大的身躯,上面顶着一个椰子般光秃秃的小脑袋。它的腿非常粗壮,下面是扁平的、粗硬起茧的大脚。巨怪的手臂很长,身体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对了,它还拿了一个足足与哈莉一边高的木棒。

巨怪在离赫敏几步远的地方停住了。它笨拙地转过身,愚蠢地眨巴着眼睛,拿着木棒狠狠的砸下去,“快跑,快跑!”哈莉朝赫敏喊道,那木棒就差那么一两公分就砸到赫敏了。赫敏惊恐的从角落爬到洗手台下。这时哈莉大脑一片空白,像个愚蠢的麻瓜。就在巨怪把目光移向哈莉的那一刻,哈莉做出了一件非常勇敢但又十分愚蠢的事:她猛地向前一跳,用双臂从后面搂住了巨怪的脖子。巨怪是不会感觉到哈莉吊在它身上的,但如果你把一根长长的木头插进它的鼻子,巨怪就不可能毫无感觉了。哈莉在跳起时手里拿着魔杖——它径直插进了巨怪的一个鼻孔。巨怪痛苦地吼叫起来,扭动着身子,连连挥舞手里的木棒,哈利死死地搂住它不放;巨怪随时都会把他甩下来,然后抓住他,用木棒给他可怕的一击。

“这里——!”罗恩的声音现在显得十分英勇,罗恩抽出自己的魔杖——他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却听见自己喊出了脑子里想到的第一句咒语:“羽加迪姆勒维奥萨!”一挥一抖,巨怪的木棒直直的悬在它头顶,“砰”的一声闷响,木棒砸在了巨怪脑袋上,它被砸晕了,倒地的声音巨大。片刻之后,外面传来了匆匆忙忙的脚步声,邓布利多,斯内普教授,麦格教授然后是洛奇...麦格教授看到倒地的巨怪惊的往后退了一步——

“你们到底在玩什么鬼把戏?”麦格教授说,声音里带着冷冰冰的愤怒。

“哦哈莉,梅林的胡子啊!”斯内普楞了一下,然后迅速恢复平常——斯内普立刻用逼人的目光迅速剜了哈莉一眼。哈莉真希望她刚刚把自己的魔杖从巨怪的鼻孔里拔出来。但哈莉同时也瞧见斯内普腿好像有些不对劲,他的腿在流血。“波特你个——”

“请别这样,斯内普教授,都是我的错。”斯内普强压住怒气把目光转向赫敏,“是我——是我以为我可以一个人对付巨怪,我——如果不是哈莉和罗恩来救我,我可能已经——”

“噢——如果是这样……”麦格教授语气明显缓和了许多,但被斯内普强行打断了。

“格兰芬多扣三十分!因为你的自以为是!”斯内普好像无视了身边的麦格教授,不过麦格教授也抿了抿嘴没有再说什么,“还有你波特,斯莱特林扣四十分!因为你的莽莽撞撞!咒语都不会用傻到去拿生命冒险!《咒语·高级》三十遍!”斯内普真的气极了。

“好了好了,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笑着说道,“没有几个一年级学生能同一个成年的巨怪展开较量的。你们每人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赢得了五分。”斯内普显然想要说什么,但是把他咽了下去,瞪了哈莉一眼转身走了,其他教授也纷纷离去。

在回宿舍的路上,罗恩看了看狼狈的哈莉和赫敏,脸上显出一丝愧疚,不过话到嘴边就变成了——

“你别忘了,我确实救了你们。”

“如果你没有那么说,赫敏和我根本不会去女厕所。”哈莉提醒他。

“那如果赫敏没有那么聪明的话,我根本不会嫉妒的说出那句话。”罗恩狡辩道。

“如果你不说出那句话的话,那我们恐怕永远有不会成为朋友吧。”赫敏说道,他们三个会心一笑,这是一种别样的欢快与轻松。

就这样,他们开始互相了解,互相陪伴。尽管有种种困难与不同,但他们还是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至于在斯内普那儿嘛,哈莉已经瞒不住了。

评论(6)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