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5)

他再一次觉得自己不配在这个世上,但正因他不配,他才需要好好活着。弥补他所犯下的一切罪过,那是个无底的黑洞。也许,这都是对他的惩罚,一个仁慈的惩罚。


在黑暗里软弱,在黑暗里坚强。生活既然如此,那就把无用的感情藏于心中。



八月三十一日,斯内普开始收拾一切行李,哈莉的玩具占了大半。看着玩具一个个的都飞到了斯内普那施了扩大咒的黑色皮箱里不见时,哈莉撕心裂肺的哭了好久。斯内普恨不得把她也一同塞到皮箱里。


九月一日,斯内普又一次携哈莉和他的可拖式皮箱踏上了伦敦地铁之旅。好在这次哈莉很乐意坐在皮箱上要不然斯内普肯定会误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当然哈莉被施了固定咒以防她摔下来)。


9 4/3站台 挤满了人,红色列车冒着滚滚白烟,呜呜鸣笛。这时一个黑色的身影浮现,没有人会料到他们会在 9 4/3站台遇到这个油腻腻的大蝙蝠还有——她。学生们纷纷从列车车窗探出头来瞪大眼睛看着那个在斯内普黑皮箱上乖乖坐着的小女孩——她漂亮极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在四处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充满魔法的地方。他们当然知道那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莉,而且还被一个名叫斯内普的人收养,这个人今年就会是他们的教授了。这件两件事足以震惊四方,早就已经在巫师界传的沸沸扬扬,正面负面的新闻都不在少数,就连是麻瓜出身的小孩儿也有所耳闻。斯内普眉头紧锁面无表情地大步走着,没有时间理那些目光。“我讨厌小孩子。”斯内普边把哈莉抱起边愤愤的想到。


马上整点了,斯内普抱着哈莉直径登上了他面前的车厢。而他的行李箱则自动地移动到了列车下面的储存传输室。


不幸,这节车厢人满为患。已没有空的隔间了。但列车已经出发了,他没有办法再去别的车厢。无奈,斯内普在唯一个里面有两个斯莱特林的隔间前站定,用不着敲那玻璃门,他们就已经感受到斯内普强大的气场了。斯内普抱着哈莉歪了歪头看了看余下的座位。黑色的眼睛紧盯着他们。那隔间里的两个看上去三年级左右的男生吓的大气不敢出,咽了咽口水木头似的点头。他们有幸提前体会到了斯内普的恐怖气场——斯内普推门而进,抱着哈莉坐下,全程面无表情。这个隔间从此消音,能听到的也只有哈莉的咿咿呀呀。甚至隔壁都讲话小声了许多。那两个斯莱特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一同尴尬的望向窗外。在心里使劲祈祷希望能快一点到霍格沃茨,快一点逃离斯内普。


此时窗外房子越来越少,越来越青翠。列车轰隆隆的穿过山洞,在群山之间绕行。车头冒着浓烟,吼叫着,带头超前奔驰。铁路两边的白杨树一颗颗地向后掠去,远处的山头上笼罩着淡淡的白雾。速度飞快,风驰电掣般的飞驰向前。


后来那两个斯莱特林在斯内普的眼皮底下应了一个格兰芬多坏笑着发来的邀约,一溜烟,跑了。斯内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两个大哥哥走了,这会儿,哈莉可能是无聊透顶了,一个劲儿的想要到列车过道撒欢儿。斯内普没法子了只好给哈莉买了一个巧克力蛙吃。这下可好了,哈莉的手上脸上甚至衣服上都布满了融化了的甜巧克力。哈莉吃的很满足,尽管她一开始被会跳的巧克力吓了一大跳。


列车持续飞驰,哈莉在呼哧呼哧的声音中睡着了。


当她醒来时已是黑夜,外面很晴朗,星星亮极了。车速渐渐慢了下来,慢,很慢,非常慢然后磁——的一声停住了,显然他们终于到了。斯内普也很庆幸不用抱着熟睡的哈莉在众目睽睽之下滑稽的去城堡。


他带着哈莉抄了个近道避开了熙熙攘攘吵吵闹闹活像苍蝇堆似的的人群。


餐厅还是一如既往的被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照亮。四张长桌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杯。只是教师席上多加了一个高高的婴儿椅。学生们陆续入座了。在听完邓布利多的欢迎词之后,分院开始了。


新生们一个个颤抖着走上前接受分院帽的洗礼。


“格兰芬多——!”左边第一桌鼓掌欢呼,欢迎新生在他们一桌就坐。


“又一个讨厌的格兰芬多,不知道又要惹出多少麻烦!”斯内普皱着眉头撇了撇嘴。不过一旁的哈莉倒是笑得挺开心的。


“斯莱特林——!”


“希望不是一个十足的大傻瓜。”


...


“欢迎各位新生,希望这一年里面你们能有新的收获!”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道。尽管底下的学生都一心想着美味的牛排,好吃的马铃薯什么的。“首先,欢迎我们的新魔药课教授!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勉强挤出了一丝微笑,站起来微微欠身。


“然后,这位是一个小妹妹,哈莉·波特。”邓布利多说着,稍稍看向了哈莉,她现在可精神了,看着台下的哥哥姐姐们笑了。“好啦,希望你们不要欺负他。”


‘看看谁敢欺负......’斯内普浑身充满了杀气。


“开饭!”晚宴开始了,一下,桌子一下上堆满了吃的。晚宴也伴随着各种目光开始了,桌子一下上放满了吃的。炸马铃薯片,约克夏布丁,豌豆苗,牛排,烤子鸡...但哈莉面前摆的却是没什么味道的土豆泥,白米饭,肉汁,番茄酱还有水煮胡萝卜片儿。这让哈莉肉嘟嘟的脸上浮现出强烈的不满,但不知是因为斯内普的眼神还是真的饿到了,她还是把面前的东西吃下肚了。原以为一切都还算顺利,但——哈莉突然打了一个喷嚏,把嘴里的饭一口气全喷到斯内普衣服上和脸上了。餐厅一下子没那么吵闹了。斯内普瞟了一眼学生席,发现这已经吸引了大半部分的学生了,有的甚至还在捂嘴笑。斯内普已经捕捉到是哪几个坏家伙了,明天斯内普就要让他们好看了。不过现在,斯内普决定要矜持到底,自认为面无表情的给自己施了一个无声咒。但满眼怒气嘴角抽动的斯内普教授早已经被学生轻而易举的看穿。此后的一个月,学生都没有在餐厅看到斯内普的踪影。


晚上,斯内普认领了他的宿舍,办公室以及教室。还能住人。


第二天,斯内普的第一节魔药课。台下,鸦雀无声。每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个新来的魔药课教授身上——不爱笑,刻板,恐怖,大恶魔,大蝙蝠,油头大蝙蝠。


台上,这些反馈斯内普全都收到了。一览无遗的视角,斯内普看到了一个格兰芬多在抖腿,一个斯莱特林抠鼻屎。斯内普咽了一下口水,眉头皱着,面部都有些抽搐了。外加脑子一直在接收台下这堆人的想法,烦的很。


‘我讨厌小孩子!’斯内普心里呐喊着。


“我是你们的魔药课教授,斯内普。”斯内普气运丹田,惜字如金。“其他的你们不用知道,我希望你们聪明一点。特别是那群格兰芬多的。把书翻开27页。”


‘格兰芬多怎么啦,真的是,果然不喜欢魔药课,切。’


‘完了,摊上了一个这样的教授。’


斯内普切断了探测,往想法传出的方向瞪了一眼,忍住想要扣分的冲动。但这,是斯内普唯一一次对格兰芬多的宽容。


后来,斯内普每次给格兰芬多上课的时候,那就等于有十五个詹姆在台底下坐着。抖腿炸坩埚勾引女生的一律扣分处理。与格兰芬多的小崽子进行不公平的对抗也成了斯内普的每日娱乐项目之一,当然游戏启动金就是格兰芬多的分了。


后来,一首歌正式的红遍霍格沃茨:


斯内普大蝙蝠,学院分数立刻无。


不洗头不洗脸,死要面子讨人厌。


作业布置一大堆,写完的都是什么鬼。


哈莉是个救世主,请把斯内普死拖住。


哈莉啊哈莉,救救他吧救救他吧~


哈莉啊哈莉,他是不是没救了!~


“恭 喜 你 ,一 个 月 禁 闭 !”斯内普从嘴角挤出几个字,但明显脸色很难看。


至于哈莉嘛,当然还是个教师界的宠儿。有时被其他教授带去吃饭。特别是海格,他好像把哈莉当成什么神奇动物了。不过当然他还是很照顾哈莉的,虽然有时毛毛躁躁笨手笨脚的,而且还要躲过斯内普——在斯内普出没的前一秒就熟练的装作若无其事的把她递给身边的教授。


虽然身在学校,但斯内普觉得他时时刻刻都在被哈莉连环攻击,就连他上课时也不放过——“哇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哇啊啊啊啊啊——!”哈莉的哭声响彻云霄,透过了层层墙壁传到了魔药课教室。

“格兰芬多扣十分,看看你熬的魔药,还是魔药吗?是鼻涕!你又不是没脑子的一岁的小孩儿!”——嗯,就像这样,然后布置了一大堆作业,不忍哈莉哭就提早下课了。


不过能使哈莉哭的原因都奇奇怪怪的,要抱抱啊,看小虫子不顺眼啦等等。但这次他听出来这哭声是那里疼了——后来在斯内普看到海格的第一眼就知道了事情的起因经过以及结果——是哈莉在玩海格的胡子,然后海格痒到爆炸,不小心把哈莉的头磕到了。斯内普气呼呼的,他本来把是哈莉交给邓布利多的,但邓布利多非常之不负责任的把她交给了海格。


“西弗勒斯,放轻松。海格对待神奇动物很有一套。小孩和神奇动物差不多。”


“但是她不是什么——”


“西弗勒斯,我可以把我的性命交给海格。”


“那是你的不是哈莉的——”



后来,邓布利多默默的给魔药教室加了一圈厚厚的隔音咒......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才一周不到啊老天爷,怎么能出这么多茬子啊!!!


评论(6)

热度(2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