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2)

1982.7.31


今天哈莉两岁了。在外人看来一个人的生日可以说是喜悦的,更何况是一个伟大救世主的生日!


但一大早,迎接哈莉的却是——


“哈莉·波特!”


——是斯内普的大喊。


本该在她房间老老实实呆着的哈莉现在正一脸无辜的坐在属于斯内普的大床上,被她压着的黑色床单不幸的湿了一大片。


“我想你那愚蠢的亲爸还没有教你如何才能控制自己尿床的欲望吧!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七次了!请你自行解释一下!而且这里是我的房间麻烦看清楚了!”斯内普一口气说完,脸上是又气愤又无奈,尖尖的鼻子眼看就要杵到哈莉肉嘟嘟的小脸上了。


小哈莉尿床本来委屈死了,但现在看到斯内普这副懊恼的模样竟咯咯咯的笑开了,并且没心没肺的推了推斯内普的脸。斯内普真的想发明一个能立刻马上教会婴儿说话的咒语。不过她笑起来的样子真像莉莉。


这也是莉莉的女儿,莉莉的女儿,莉莉的。”斯内普咬牙切齿的说到,无奈地给床单施了无数个清新咒,一把抱起东爬西爬的哈莉带她换衣服去了。


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


不气不气不气!


事半功倍,斯内普只打算继续开始新的,平常的一天。他显然没有觉得这个日子有什么特别之处。人又不是一瞬间长大,生日只是一个年纪的标签罢了。


而他这辈子只过过一次生日,那感觉他也早已不能体会。所以,他也理解不了为什么要为此庆祝。而且!两岁了也不代表她不会尿床了!哼!


现在仅仅是上午九点,但室内却越来越暗。斯内普点起了几个油灯。窗子外面,大片大片的乌云压了下来,越来越阴沉。树被呼啸的风吹的东倒西歪。这下平日里四处窜动的麻瓜倒是一下子少了许多,一切归于平静,任由滴雨的声音覆盖一切。室内昏暗,却暖和。下雨正是惬意。斯内普往沙发上一坐,时不时的看一眼哈莉,她现在正坐在地上兴致勃勃的玩着邓布利多送给她的粉色小豹子,她目前拥有唯一的玩具。


几个月过去了,斯内普隐约觉得哈莉的个头又往上窜了些。她肉嘟嘟的,着詹姆不修边幅的头发,以及莉莉翠绿的眼睛。


好像啊,太像了。


她的眼神可以把斯内普淹在里面。有时愉悦,有时又悲得窒息。


斯内普现在还不能确定他对哈莉的感情,但至少还算平静了。这里面参杂着对莉莉的爱,对詹姆的恨。时而,魔怔般的,他甚至能透过哈莉看到詹姆和莉莉暧昧的影子。这是一堆乱七八糟的永远都理不清的情感线,这些会伴随斯内普的一生。最后,不得不承认,唯一剩下的纯净感情就是他对面前这个独立的小家伙的一丁点儿喜爱,但这些在她惹的那些麻烦的面前似乎不值一提,像什么在墙上乱画,撕毁斯内普的日记什么的罪行都不在少数。不过更气人的是她在闯完祸之后那天真无邪人畜无害的模样。但是女孩子嘛,也不能骂得太狠了。他发誓如果哈莉被分到了格兰芬多,那么格兰分立刻就不会多了!


斯内普把视线收回,心不在焉的重新投入阅读。却发现怎么也读不进去了,莉莉又一次肆意的闯进了他的脑海。


突然,一阵如同地震般的巨响轰然而至,‘噼里啪啦’的声音从壁炉响起——一堆一堆的礼物被丢了进来,随后向外堆积。


斯内普看着源源不断的礼物,心里猛地震了一下。脸上的皱纹因为愤怒而扭曲。就在他走过去的五秒钟之内,五颜六色的礼物堆又往外挤了点儿,就像一个缓慢的瀑布一样。这声音也把哈莉吸引过来了,这下,哈莉可开心了,一个劲的畅游在礼物堆里面。她拿了一个小盒子就开始撕。斯内普对着她喊了一声,看着里面的玩具显现出来,匆匆一挥魔杖,把自家的炉子封锁了。那个金头发的恶心记者.....把他们家的地址透出去了。


“走开不许碰这些东西!”斯内普一把抢过哈莉手上刚得到的玩具,大声命令道。哈莉看着他摇了摇头,倔强的跟头牛一样。“统统石化......”斯内普默默地念出了咒语。然后一头扎到礼物堆里了。他拿着魔杖,谨慎的探测着其中的黑魔法痕迹。现在食死徒显然没有全部被捕获,一定会在礼物李动手脚然后冲在前面送到斯内普家,甚至可能是黑魔法破坏了原本壁炉本有的保护层。


他翻着礼物,还拆了几封信。上面把哈莉吹嘘的跟个神一样。


看着如山海般的礼物,斯内普在愤怒的同时好像也松了口气。手一挥,把一部分礼物变没了,就留了七八件。哈莉被解冻了,快活又立即在她脸上浮现出来。她才不管礼物到底有多少呢,有了就行。 


斯内普往外看了看,此时,魔咒般的,房子也被无数猫头鹰围住了。他们嘴里都叼着信。乌乌泱泱的,看得令人心烦。


斯内普靠在椅子上,眯了一会。等着外面的猫头鹰全部散去。但是等他睁开眼——


"哈莉·波特!"斯内普再一次吼道。


斯内普眼前的景象非常之不乐观——哈莉刚刚拆好的玩具一个个的散落在地上,可见这些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玩意儿都没啥用,有小到各种无用碍眼的娃娃,也有大到一辆可以龟速行驶并有连续发出卡卡卡声音功能的大红色劣质小汽车,哈莉甚至还拥有一些不适合她这个年龄孩子摆弄的东西: 像巫师象棋,厚厚的占卜书之类的。可想而知。但在斯内普留下礼物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现在他是更后悔了。


"请你现在立刻马上把你这些在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收好,波特小姐!"


哈莉的眼睛不解的看向斯内普,随后便从玩具堆里爬了起来,在撅着小嘴皱褶眉头瞟斯内普两眼后下定决心似的伸出两只小胖手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把斯内普往沙发上推。斯内普本来纹丝不动,但在低头看到那漂亮的绿色眼睛又要泛起泪光时,心一软,老老实实被推到沙发上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哈莉又开心的笑起来了。


”哈莉·波特!“斯内普恶狠狠的从嘴边挤出几个字。可哈莉已经捂着耳朵跑开了。斯内普坐在沙发上转过身子,黑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哈莉。她现在确实把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收好了,只不过她那一大堆的玩具的占地面积好像并没有缩小——地上的是按颜色分类整齐的玩具堆。


"看!—— 看!"小哈莉骄傲的看着斯内普说。斯内普面无表情,但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窗外的猫头鹰一个接着一个的飞远了。斯内普挥了挥魔杖,灯亮了,哈莉的玩具们也整整齐齐的排着队自己跳到了一个透明的大框里。


“我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莉稚嫩的声音在蜘蛛尾巷斯内普那昏暗的小屋里显得十分珍贵,她显然没有注意到她身后的杰作正在自动毁灭。她现在正跪在茶几旁用她少的可怜的词汇量一边玩着她的娃娃一边给他们配音,乐此不疲,并没有再捣蛋。这种状况难得的持续了一个小时,斯内普刚站起来往地下室走去,身后就又发出了。"咚"的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猛的撞上了窗户。


哈莉吓得一激灵,跑到了斯内普身边。斯内普看向布满雾霜的窗户,微微皱了皱眉,利索的放下报纸,起身,打开窗户一气呵成。窗外的是一只雪白色的湿漉漉的猫头鹰,啄着一个没被大雨侵蚀的黑皮信封(它被施了防雨咒)。斯内普一看就知道是谁写来的,他没好气的拿下信封,那猫头鹰便不满的叫了一声。雨渐渐的从窗户捎了进来,斯内普把它“砰”的一声关上了。那只猫头鹰还站在窗台上,哈莉在斯内普身边仰着头目不转晴的盯着它,好奇却又不敢靠近。


这是邓布利多的信——


亲爱的西弗勒斯:

我相信哈莉一定很好吧,在这里祝她生日快乐!

明天下午一点,霍格莫德猪头酒吧见。事关哈莉。

阿不思·邓布利多


风雨停住了,天渐渐的放晴了,房檐上流下的雨水重重地砸在石阶上,激起无数的水花。天边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条彩虹,据说彩虹的末端的土地下埋藏的是精灵的宝藏。那只猫头鹰也在太阳的照耀下飞远了。


哈莉踩在凳子上紧紧的扒着窗户恋恋不舍的望着猫头鹰越来越小的背影,斯内普在一旁护着她,“莉莉还好吗......”斯内普暗暗的想......


“我要——去外外!”哈莉大声喊道。


“好啦好啦,明天不出去也得出去。”斯内普咽了咽口水,冷冷的说到。


第二天 12:35 .


“哈莉!你就不能快一点吃吗,而且你有一个勺子!!!”


哈莉穿着连体睡衣坐在儿童椅上,一根手指插进面前的一碗绿色的蔬菜泥里,然后以蜗牛的速度抬起放到嘴里。尽管这样,哈莉的嘴边和衣服上还是沾上了绿油油的菜泥。斯内普难得一脸焦急的看着哈莉,眉头紧锁。但哈莉似乎一点儿也不介意有一只油腻腻的大蝙蝠盯着自己,她依旧慢吞吞的,我行我素。斯内普实在忍不住了,直接上手了——他左手抢过哈莉的碗,右手拿过被哈莉遗忘的勺子,盛了一大勺往就要哈莉嘴里送。斯内普滑稽的样子惹得哈莉咯咯的笑了,边笑边推开斯内普手中的勺子。


“我不吃了——!”


斯内普急忙把哈莉抱下椅子,但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给哈莉擦脸了,只见他飞速拿起魔杖朝哈莉挥了一下便急忙去找地铁路线图了。当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抱了一打报纸,哈莉也终于整装待发了,她穿着的衣服无疑是墨绿银色加黑色的。斯内普腾出一只手拉着哈莉。他们终于在12:55出门了。


"梅林的胡子啊!伦敦的地铁怎么这么复杂!人们干嘛老看我们!我们怎么又做过站了!要不是哈莉太小我们就直接移形换影了!用飞路粉也好啊!哈莉怎么这么重啊!”抱着哈莉在人群中迷茫的穿梭的斯内普在心里咒骂到。


而此时,邓布利多已经在猪头酒吧等候已久了......

评论(8)

热度(3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