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7)

就在前些日子,哈莉满五岁了。相比从前三四岁的她,似乎更懂事了些——至少不那么能哭了 更讲道理了,长高了些但依旧肉乎乎的惹人喜欢。黑框眼镜下是绿盈盈的眼睛,笑起来还有一个小小的酒窝。看着哈莉渐渐长大,斯内普也会恍惚,好像莉莉会再一次慢慢回到他身旁,哪怕再责骂他一句。在哈莉身上他可以清晰的看到莉莉的影子,还有他不愿承认但不得不承认的詹姆的影子。因为哈莉一头乱糟糟不好打理的头发实在是难以忽略。小时候哈莉对自己头发的要求还不是很高,披着就好,就算打结了也没多大关系。但是现在,已经五岁的哈莉已经有了女孩儿那颗爱美的心。不严重,她只是单纯的想把头发扎的漂漂亮亮的而已,但在斯内普眼里这已经麻烦到极限了——


“哈莉,你的头发也太难扎了吧。"斯内普含糊的抱怨到,吐字不清。他现在站在哈莉身后,嘴里叼着一把粉红色小梳子,手腕上套着一个带有小花装饰的皮筋。左手和右手非常之不协调的强配合着——左手尽量把头发握住,右手同时去抓频频逃走的头发。当他好不容易抓到那些逃走的头发把他们握到左手时,又有一些头发从左手逃跑了......他把梳子扔到哈莉面前桌子上,头发又一次全散了。斯内普抿了抿嘴 深呼吸,他似乎每次都能和哈莉的头发较上劲儿。


哈莉用手撑着头,手肘靠在桌子上。斯内普已经在她头上鼓捣六七分钟了。扎一次平均要十分钟呢,搞不好是十五分钟,反正是很久就对了。


“要不然今天别扎了,等到霍格沃茨再让米勒娃扎吧,好歹她是个女的啊,头发会更听她话吧!”斯内普恨恨的说到。


“不!我就要爸爸给我扎!今天就要嘛。诶疼疼疼疼——!”哈莉突然放大声音,疼的都快要站起来了。


“忍着。”斯内普冷静地说到。把哈莉按下去,用皮筋把哈莉的头发绑上,注意力及其集中,他可不想再重头来过。终于,哈莉的头发扎好了。一个非常不完美但已经比前几次好很多了的普普通通的马尾辫。虽然有几缕落下的头发,虽然辫子歪了点儿但,至少扎上了。斯内普默默的点了点头,然后给哈莉别上了一个黑色发卡。


“爸爸,妈妈呢?为什么别人都有就我没有?你不是说她一定能回来吗!她扎的头发一定会很好看。”哈莉直起身来突然说到,那绿色的双眼盯着斯内普。斯内普没有看她,眼神躲闪。上一次哈莉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才刚满四岁,斯内普告诉她她的妈妈明年就回来没想到她真的会一直记着——


“你妈妈她...她去天堂了,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斯内普声音越来越小。


“她为什么不带上我?我也想去天堂,我也想去!坏妈妈!”


“不许你这么说!”斯内普大喊到。哈莉被吓了一跳,眼神里充满了委屈,泪水在眼眶打转儿。斯内普瞬间感到愧疚,语调柔和了一点但眉头依旧紧锁:“她不是自己主动去玩儿的,她只是被迫去了那儿而且被困在了那儿。但很幸运的是那个地方很美丽。她并不希望你难过,知道吗?她一直可以看天堂到你,而且她说你越来越乖了,哈莉。”


“你怎么知道?”哈莉问到。


“是一对漂亮的碧绿色眼睛告诉我的。”斯内普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

“你说——什么!爸爸!我告诉你眼睛不会讲话,记住啦!”哈莉一本正经。


“哈莉你知道吗,你的眼睛和你妈妈的一模一样。”斯内普轻声说到。


“真的吗?!我以为海格是逗我玩儿的!”她兴奋极了,飞快地往浴室跑,那儿有面镜子。她踩到小凳子上,镜子里出现了她自己,绿色的眼睛,不是很漂亮的头发,还有——额头上那道明显的闪电型伤疤——对于那道伤疤,哈莉并没有什么记忆了,她所能想起来的只有,一道刺眼的绿光,和一阵刺痛感。斯内普从没对此做过任何详细的解释,只说那是一个很坏很坏的人给她留下的。但哈莉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盯着它看。“唔,爸爸,你今天给我扎的头发真是——漂亮——死了。”哈莉顿了顿“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我的眼睛还挺好看的,那——我哪里像你呀爸爸?”哈莉天真的问到。


“你的 心。”斯内普背过身去,再也没说别的。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告诉哈莉他不是她的亲生父亲,他的父亲是那个傲慢自大与自己为敌的詹姆。他不愿面对那个事实,莉莉并没有选择他。



1985.9.2 霍格沃茨


今天是星期一,是哈莉本学年在校的第一个白天,也是斯内普开始忙碌(着给格兰芬多扣分)的第一个白天。不同往常,今天哈莉难得起了个大早,并且和斯内普一起去吃早饭了——她一会儿可是有大事要干呢。在和斯内普一同前往餐厅的路上,哈莉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虽然他们之间没怎么过说话,但好歹有打过招呼——几乎所有人都认识哈莉但因为斯内普,没有几个人敢跟哈莉一起耍。可现在他们好像一下子都不认识哈莉了似的,紧张兮兮的。哈莉很纳闷,刚想和他们打招呼就被斯内普强行拽走了。


“你是西弗勒斯的女儿,请你不要鲁莽行事!你的这道伤疤没什么了不起的,你不是什么英雄!”斯内普小声说到,哈莉不知道斯内普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早餐过后,哈莉急匆匆地去了一个地方——海格的小屋。


她畅想着那里的样子,回忆是那么的熟悉——海格的小屋里只有一个房间,天花板上总是挂着火腿、野鸡。那里有一个壁炉,在大多数的时间里,这里都会拜访一只正在烧水的铜壶。炉火前面摆放着巨大的木桌子和木椅子,房间的墙角里还有一张大床,床上是用碎布拼接的被褥。但那里温馨极了。


翻过几座山丘后,她终于到了。她昨天就没有看到海格,邓布利多说他今天一早就会回来,哈莉兴奋极了,经过了一个假期,她快想死这个亲切和蔼的大胡子叔叔了。


哈莉站在门口,敲了敲门,等了好一会儿但没人回应。哈莉有点沮丧,再用力敲了敲门,依旧没有一点儿动静。当哈莉转身想回去时,无意间眼睛瞄到了海格花园里又长大了些的大南瓜,心里冒出了一个点子。那些南瓜正对海格的窗户,只要哈莉爬上去看一看就知道海格到底在不在家了。但这对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来讲并不容易,南瓜的高度都到她胸前了——哈莉手扒在南瓜顶上,脚使劲儿往上登,然后一次次滑下来。她不死心,搬来了一个旁边的小南瓜踮脚。这下可好,当她登顶然后站起来的那一刻,重心不稳。她重重的摔在了底下的小南瓜上面,南瓜咚的一声裂开了。哈莉感到胳膊疼痛难忍,像断了一般。这种疼激的她哭了出来。这闹出的大动静把正在屋里呼呼大睡的海格给吵醒了。只见一个巨大的身影从窗前冒了出来,往窗外瞟了一眼便急匆匆的开门往哈莉的方向赶来。


“哦!哈莉!”海格惊呼,连忙把哈莉抱起。


“海格见到你真高兴,我刚才胳膊疼现在没什么感觉了但好像不能动了。"她的泪水止住了,胳膊却开始红肿了。


“校医室快快快,你怎么搞得啊!斯内普没有陪你来吗?!!”海格抱着哈莉心急的问道,马不停蹄的往霍格沃茨赶。


“唔,今天爸爸没有陪我来。他说他才不想见到蠢——额,我是说他没空。”


“什么?!斯内普这是一个爸爸应有的行为吗?!到底还要冒充这个孩子的父亲多久?!!没有责任心的家伙!”海格小声咒骂到,但这一切都被哈莉听的一清二楚。


“海格,你刚刚说斯内普在冒充我爸爸?是真的吗?”哈莉没有大喊,只是轻轻的问,但是声音里充满了怀疑和恼怒。看着海格支支吾吾的,哈莉一下子哭了出来,她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很伤心,就感觉全世界都欺骗了她一样。哈莉读过很多童话,里面说后妈和后爸都很坏。她以前还暗暗庆幸自己有个爸爸,但现在她觉得“爸爸”永远不可能爱自己了,因为那不是她爸爸。看着哈莉哭的那么伤心,海格慌了连忙安慰但已经是徒劳了。


到了校医室,哈莉还在抽泣。经过了庞弗雷夫人的安抚,哈莉几乎镇定下来了。此时这里没有别人,毕竟是开学的第一天。海格就在一旁注视着哈莉不敢上前搭话,内心极度不安。而此时斯内普经过通知急忙赶来了。当哈莉看到他的那一刻——


“斯内普我不要你来,我不要你!”哈莉对斯内普大喊。斯内普明显愣了一下,匆匆的脚步停下了。“海格,出来一下。”斯内普没有再说什么了,转身往外走。哈莉好像更失落了。


海格就一直跟在斯内普身后,直到一个离校医室很远的地方时,他们才停下来。这儿是个走廊,灯光昏暗。他们没有注意到楼道那端还有一个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斯内普魔杖都快抵着海格的脸了,他知道海格说漏嘴了。


“我就是——一着急把你不是哈莉亲生父亲的是给——”


“我 不 希 望 我 再 看 到 你 一 眼。”斯内普一字一顿,看出来他在强压自己的怒火了。当他要转身离去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西弗勒斯,让我去吧。你和海格各自都需要各自冷静一下。你们现在去岂不是适得其反?”这声音的主人正是邓布利多。他还是穿着那件红色长袍,半月形眼镜,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可我才是哈莉的爸——”斯内普打住了,眼神暗淡了些。邓布利多没有说话,用手势告诉斯内普五分钟就好。而海格好像不存在一般,完完全全定住了。看到邓布利多越走越远,斯内普瞪了海格一眼,也朝校医室走去。


“哈莉你怎么了?”邓布利多做到哈莉床边温和的问到。


“我——庞弗雷夫人说我胳膊有点骨折了。”


“那你是因为这个而感到很伤心的吗?”湛蓝色的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后直视着哈莉。


哈莉酝酿了良久,下定决心是的一口气说到:“斯内普不是我爸爸,他不会爱我。”邓布利多看着哈莉轻轻地笑了一下,而在校医室门口听着的斯内普的心又一次沉了。


“哈莉,你知道爱着你的人对你的爱不会因为他们的身份而改变。”他看了看哈莉“斯内普很早很早就知道他不是你的亲生父亲,但你很早很早就觉得他一点儿都不爱你吗?”


“他——他以前好像确实很爱我但——他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


“因为他在乎你啊,他不知道怎么跟你去说这件事,怕你伤心难过。他也是第一次做爸爸,第一次或者说是第二次好好的爱一个人。不管他是谁他都会一样的爱你。”


“那他爱的第一个人是谁?”哈莉满脸嫉妒。邓布利多笑了。

“记住我的第一句话哈莉,爱着你的人对你的爱永远不会因为他们的身份而改变。”他直起身来“哎,今天的阳光太好了,我要去海格的小屋做做客,顺便看一下那个被压扁的可怜南瓜。”


“我才可怜呢,但是您可以替我向海格还有他的南瓜道歉吗?”


“哦!那当然。你这样儿是挺可怜,看样子你今天是去不成了。但我也希望他烤的岩皮饼不会把我的牙弄坏。再见啦!”邓布利多笑吟吟地出了校医务室的门,他早已料到会在这儿碰到斯内普,他给斯内普眨了眨眼然后哼着歌儿扬长而去。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进门了。


哈莉见到斯内普进来了,脸上又一次浮现出了笑容。斯内普走到她床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些说什么,大脑一片空白。


“呃——哈莉,还疼吗?”


“我不疼了爸爸,庞弗雷夫人可厉害了,她说我明天就可以出院啦!”斯内普勉强挤出笑容,“爸爸,你是我最爱的爸爸。我——真的没关系的。但是——”哈莉犹豫着“我的真爸爸是谁啊?”


看着哈莉期待的眼神——


“你的爸爸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被你妈妈深爱这的人。如果那件事没有发生的话你真的会很幸福。”


“什么事情?”哈莉好奇的问到。


斯内普知道总有一天哈莉会知道,他不愿让哈莉在别人口中听去真相,不愿再让哈莉受第二次伤害。斯内普咽了咽口水,不由得眉头紧皱:“给你留下这道伤疤的人很坏很坏,但他同时也很强大,强大到没有人性。巫师们都很怕他,他的名字叫...叫.....”斯内普紧绷着,最后还是没有说出他的名字,“人们叫他神秘人......你的父母非常的勇敢,他们为正义而战。而最后,在你还没满一岁时,他们牺牲了。”


“我?是我让他消失了?”


“不是你,是你妈妈的爱。你长大以后会明白的。”


“死。”哈莉重复到,她第一次觉得这个词这么沉重,这么深刻。


“死就是我们会再也见不到他们了,死后好人会去天堂,而坏人去到地狱。可惜每个人都会经历死亡。”斯内普沉重的说到。


“你也一样会——死吗爸爸?“


“是的。”说罢便是一阵沉默,斯内普明显看到哈莉的眼睛里泛起了泪光,揉了揉她的头。

评论(2)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