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12)

今天是圣诞节假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也是一个打魁地奇的好日子。


尽管外面冷空气肆意,但阳光却也难得的从云朵间冒出了来。刚从斯莱特林绿的冷漠的寝室中出来,哈莉感觉心情烦乱,外面的天气丝毫没有使这有一丝好转。像往常一样,赫敏他们不自觉的走在了一起——“今天天气真好,是吧哈莉。”赫敏没话找话。


“啊,什么?”哈莉回过神来,“哦,是啊”,她随意附和道,“是啊,天气真好”。


在这略显尴尬的对话中,三人像往常一样,走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前。餐厅里的同学兴高采烈的聊个不停,每个人都在期待着今年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当然,哈莉觉得他们肯定还不知道哈莉在为格兰芬多效力。嗯...不过不知是错觉还是真实发生的,哈莉总是觉得别人老往她这个方向看。


“你必须吃点早饭。”,赫敏一边说着,一边往哈莉的香肠上涂抹厚厚的番茄酱。


“哈莉,你需要保持旺盛的体力,找球手可是最关键的队员!”罗恩说道。


“嘘——额...谢谢,我不饿。”哈莉拿起叉子和刀无精打采的切了几下,瞟了一眼他们两个。无奈。最终还是在他们炽热的眼神下把肠儿咽下了肚,不过哈莉感觉就像在嚼蜡一样。"赫敏,你说要是爸爸他看到我怎么办?!他会杀了我的!”哈莉可怜楚楚的。


“梅林曾经说过‘再不为青春冒险,就该银发白胡了’难道你,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莉•波特已经银发白胡,老到掉渣儿了吗?”罗恩一下子接过话茬儿,以一副自认为风流倜傥才高八斗满腹经纶的语调说道。


“呵,”赫敏瞟了一眼罗恩,“这难道不是你自创的语录吗?还有,哈莉什么时候能长胡子?”哈莉礼貌的露出一个微笑,默默把盘子里剩下的香肠吃了,又偷偷瞟了一眼教师席上斯内普常坐的位置,他不在。吃完早餐看着哈莉一个人向魁地奇球场走去的背影,罗恩无辜的向赫敏撇了撇嘴。不过期间,他们听到有传闻说斯内普在到处找哈莉...


十一点钟,似乎全校师生都来看比赛了。观众席上沸沸扬扬的,不过每一个颜色都划分的很清楚,在那之间几个大大的加油牌十分抢眼。不知怎么的,居然还有牌子上破天荒的写着:


哈莉波特永不败,格兰芬多全是爱!


好吧,这也不知道是谁写的,卡押韵好像有点太过火了些。不过当然,霍格沃茨学生们的兴奋劲儿不必要上场的球员弱,这是一个关乎学院荣誉的事情,也是一个不用上课的时候。此时,斯内普坐在教师看台上,眉头紧缩手实实的撑着膝盖,他好像有一种不常见的不安。也许是在心里暗暗担心格兰芬多这次会不会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吧。(-肯定不是!)与此同时,在更衣室里,哈莉正换着儿时无比向往的球衣。不管是红色还是绿色,反正穿上了就有了无名的气势,不过哈莉突然觉得这身衣服比想象中的还要重的多。


更衣室外,一支穿戴整齐的格兰芬多球队集合了。伍德清了清嗓子提高声音努力盖过外面的嘈杂:“好了,小伙子们。”“还有姑娘们”弗雷德看向哈莉眨了眨眼睛。“还有姑娘们。”伍德赞同道,“是时候了。”“这个重要的时刻。”“这个我们大家一直在等待的时刻”弗雷德和乔治说道,而且语速越来越快。伍德瞪了他们一眼。哈莉知道把伍德的话背的滚瓜烂熟会是这俩人干的事,换作平时她一定会哈哈大笑,可她现在怎么也笑不出来。“闭嘴,你们两个。这是格兰芬多这么多年最特殊的一支队伍,但是,这也是这么多年最棒的一支队伍!我们会赢的,我知道.......”伍德越说越亢奋,开始了一通激情澎湃的演讲。好吧,哈莉根本没有心思听那堆废话,她现在大脑一片空白,所有的不安全部涌了上来——她突然有种非常强烈而且难以抗拒的感觉,她觉得自己是在背叛斯莱特林,背叛斯内普,哈莉都不敢想一会斯内普见到她在天上飞,还穿着他最讨厌的格兰芬多的红球衣之后到底会发多大的火。当初到底为什么要答应麦格教授的邀请啊,这是自己把自己往蛇口里送啊! 但很可惜她已经一错再错了没有回头路了。


突然伍德把哈莉拉到一旁,把哈莉吓的一哆嗦——“哦抱歉。你没事儿吧?哈莉,相信我你会做的很棒的,你可是个魁地奇天才,别紧张。”哈莉很想告诉他自己不是因为比赛才紧张,但终究没说出口。伍德笑了笑:“怎么?真的想只拿把学校的破流星就去比赛?嗯?你怎么——打算空手上天?”经伍德这么一说,哈莉突然发觉她忘了拿扫把。


“哦——那个抱歉,我现在就......”哈莉游神回来了。


“等等——”伍德拦住正要跑的哈莉,把一个扫把和一封信塞进哈莉手上。这可不是什么学校的破流星,是光轮2000!它真的真的真的漂亮极了,线条优美,富有光泽,把是红木的。这不就是哈莉在魁地奇精品店的橱窗里看到的那个嘛!哈莉一下子来了精神,瞬间兴奋起来,这种感觉真的由心而发。瞬间,哈莉就被包围了。


“哇——!哈莉!你从哪儿弄这个的?!”弗雷德惊叹道。


“我敢发誓罗恩连碰都没碰过。”乔治惊叹道。


...


不过当哈莉打开那封信的时候,他们都礼貌的移开了视线。哈莉在看到字迹的那一刻心咯噔了一下,但是还是读了下去——


哈莉·波特

你真是好大的胆子!但是我要先跟你说不用担心你接下来的魁地奇因为一定跟你亲爱的詹姆一样好,呵一定的。他曾经可是群星笼罩的找球手,格兰芬多的一代天骄。我听别人是这么说的(有个添加号)我很抱歉上次那样(重重的用了几条线划掉,但是依然可以猜到内容)你应该向我道歉!你到底是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显然巨怪都比你要聪明!我让你去格兰芬多球队你就真的去吗???如果不是你老躲着我,你是可以来斯莱特林球队的(问号后面一整句划掉)!你是真的没有脑子还是你脑子是用来装饰的?!真是跟詹姆一个德行!没有脑袋,冲冲撞撞,狂妄自大!你们真是(前面这四个字被划掉了)你缺点太多了我就不在这儿写了,哦!你可能还没有看出来这张纸已经被你的缺点沾满了吧?!我们见面好好聊。

最后我祝你好好打球,我不在乎哪一队会赢,必须安全下来(同样被重重的用了几条线划掉)!我希望我们的天才不要像巨怪一样,刚上扫把就吓得掉下来,我是不会去接住你的,我也接不动。抓好扫把。一定不能干你那种飞行!绝对不行!!听懂了吗?!加油。

S. Snape


哈莉好像一下有勇气了似的,硬着头皮上场了。不过,当她骑着她的光轮2000飞到天上的时候,一切烦恼都自然而然地不复存在。风在耳边轻轻吹拂,那感觉太好了。


整场比赛十分惊险——在中场的时候哈莉的扫把不知为何失控了,开始剧烈晃动,好像一个劲儿的要把她甩下来似的,哈莉不得不承认当时她害怕极了,不敢想象在三十英尺高的地方坠落会发生什么。不过还好最后平息了。而且一场十分精彩了比赛也在哈莉抓到金色飞贼,或者说是金色飞贼进到哈莉嘴里后结束了。哈莉为格兰芬多赢了整整150分,格兰芬多获胜!可,哈莉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哭还是该笑...


“哈莉!是斯内普!是斯内普在给你的扫把下咒——!”赫敏气急败坏的说道,她已经强调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但是哈莉死都不相信,还老捧着一套说辞——“她可是我爸爸啊赫敏!”哈莉又一次辩解道,不过在看到罗恩的眼神后又咽了咽口水加了一句:“额——他虽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但他是把我当亲生女儿看的!不然我怎么可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他完全可以在我一岁的时候杀了我!”


“但是哈莉听我说,刚刚就在你扫把不受控制的时候我看到斯内普,额——你爸爸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你!嘴里念念有词,眼睛都不带眨的,书上说了,施恶咒就是这样!要是你真从那里掉下来可得丧命的!”“对啊!”罗恩附和道。


“你们——“哈莉看了看他们两个,内心十分纷乱,“对不起我先走一步。”哈莉小声的说完就走了。


哈莉在斯莱特林学生异样的眼光和喋喋不休的细语下一路低着头回到冰冷的地窖,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孤注无援。走进了无比熟悉的斯内普的办公室,斯内普依旧伏在桌子上写着什么,活像只大蝙蝠。斯内普看到哈莉来了便微微抬起了头。不过这次异如往常,斯内普没有说话,很冷静,只是盯着她,盯着她的眼睛。哈莉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但一句话就在嘴边,她硬着头皮抛出了那个困扰她一路的问题,心里暗暗祈祷着一个答案:“爸爸,额,就是,你知不知道刚刚我的扫帚是怎么回事?”


“恶咒。”斯内普简短的回答道。


“那施咒者是…是...”哈莉怎么也说不出来“施咒者是不是你”这句话,面色难堪但也只好沉默。


“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斯内普冷冷的说道,然后又低下了头。哈莉只好悻悻的走了出去,她捉不透斯内普的思想,从小就是。到了门口,哈莉停下了脚步抱着最后一丝侥幸的希望转过身来:”爸爸,尼克勒梅,尼克勒梅是——谁?”


“我警告你波特,”斯内普猛地一下站了起来走到哈莉面前:不要管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事,你给我管好你自己!不要再妄想你能去冒险了!那不是什么小孩子的幼稚游戏!”斯内普一口气说完,这次斯内普并没有大喊,但是震慑力丝毫不减。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哈莉可怜兮兮的小声嘟囔着,不过应该是被斯内普听到了,哈莉瞬间感到自己说错了话——


“就你这个莽莽撞撞,自以为是的样子,你还好意思在这跟我说你不是小孩?!”


“可是我都十一岁了。”哈莉委屈的说道。


“现在出去!”斯内普强压怒火。


“你不是说我们可以聊一聊吗?”


“出!去!”火压不住了...哈莉也待不住了...


哈莉无比失落的走出了斯内普的办公室,但她也不想在冰冷的地窖遭到斯莱特林同学的嘲讽,低着头,往上面走,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嘈杂——


“波特!格兰芬多的英雄!”


“魁地奇之王——!”


格兰芬多的学生正在欢庆这次魁地奇的胜利,这是他们今年赢得的头球。哈莉从边边绕过,恨不得把头埋到地下。她尽可能的不去想那些杂七杂八的友善也好恶意也罢的话,可是她做不到。突然在一个拐角,哈莉一头猛地撞到了什么人——


“谁啊!!”哈莉没好气的说道,可一抬眼看到的却是一个长胡子老人微微笑着的面孔。


“啊?!阿不思——我是说,校长,抱歉,您没事吧?”


“当然没事了。”邓布利多慈祥的说到,“哈莉,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呀,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邓布利多还是老样子啊,哈莉一下子感觉自己像是见到了亲人一般,烦恼什么的已经压不住了,它们可以说是瞬间跳到了嗓子眼儿,她一股脑的说:“阿不思我是不是不应该帮格兰芬多打魁地奇的?我这是不是斯莱特林的叛徒?还有,我的扫帚刚刚突然中了恶咒,一直想把我抖下去,您知道是谁下的咒吗?不会是…还有那个尼——”哈莉突然停顿了,把‘尼克勒梅’生吞了下去。


邓布利多深邃的蓝眼睛从眼镜后面直视着哈莉的眼睛,她四处飘散的眼神也被捕捉不漏。邓布利多就站在那儿,静静的等她说完。经过了一时间的肃静,邓布利多开口了:“好了,哈莉,先吃一个巧克力蛙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巧克力蛙,哈莉从小就觉得邓布利多的口袋是一个什么都有的甜点店。哈莉一直很喜欢的就是巧克力蛙。


哈莉笑着道了谢然后接过,她的心情心情好像神奇般的稍微愉悦了点儿。熟练的开封按住巧克力蛙,然后啃了起来。


“注意形象,哈莉。”邓布利多笑着说道,揉了揉哈莉乱糟糟的头发。“造就我们的不是我们的出身,而是我们的选择。”

哈莉有点不解的看向邓布利多,“斯内普一直爱你的。”邓布利多回给了她一个颇有深意的微笑——


“有些事情,知道的越多就会给人带来越大的风险。”邓布利多说罢便哼着歌走远了。哈莉拿起盒子里的卡片,又是邓布利多!哈莉敢确定这次画片上的他比本人年轻上不知道几倍——


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


“哦!梅林的大裤衩啊!尼可勒梅!”哈莉不禁大喊了出来。然后飞快地向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奔去,一路上绞尽脑汁的想靠着什么人把罗恩赫敏找出来,可是她谁也没遇到。


“口令。”胖夫人说道。


“…那个南瓜虫?!——飞天快乐水?!诶呀~我们都那么熟了就让我进去一下嘛——!”


胖夫人无动于衷。哈莉正犯难的时候,后面响起了两个她无比熟悉的声音——


“呦,这不是我们的小哈莉嘛?”弗雷德和乔治捧着刚从厨房偷来的蛋糕,异口同声的说道。


“这可是我们魁地奇的功臣啊!”弗雷德说道,“是我们魁地奇的英雄!”乔治默契的接下,“小哈莉到格兰芬多塔楼前有何贵干?”两个人同声说道。


“你们两个...”哈莉哭笑不得,“这个,能不能麻烦你们把罗恩和赫敏叫出来啊?”


“何必把他们叫出来呢?”“直接让你进去好啦!”两人两脸坏笑。


“猪鼻子。”话音刚落,胖夫人让开了过道,把三个人放了进去。


三人进去的时候,空气突然安静了那么几秒钟,还没等哈莉缓过神来,休息室中的同学们就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人们都去围住了哈莉,邀请哈莉和他们一起庆祝这难得的胜利。‘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好温暖好舒服,人也好热情啊。只可惜...哎...’哈莉不自觉的感叹道,但她现在并没有什么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谢谢大家,魁地奇赢了我——当然也很高兴,但是,我还是不久留了,我——我想来找一下罗恩和赫敏。”哈莉有点着急,好像是怕心里的事儿一溜烟儿跑了似的。


罗恩和赫敏疑惑地对视了一下,便跟上了哈莉。一出休息室,哈莉就激动的说:“我找到尼可勒梅了!我知道尼可勒梅是谁了!”


“什么?你找到了?!”赫敏两眼放光,罗恩看上去也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千真万确。”哈莉说着把邓布利多画片背面拿给他们看。


“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炼金术方面——”赫敏顿了顿,“啊!我怎么能这么傻,你们知道那个——那个——就是——哎呀——“赫敏快急死了,一个劲儿的在这狭小的地方来回渡步,连眉毛都跟着使劲。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尼可勒梅已经过完了他的665岁生日,他也是现今唯一一个能够制造——魔法石的人!!!”赫敏茅塞顿开。“你们两个听着,”赫敏压低声音,“魔法石有两种用途,一种可以使任何东西变成金子另一种就是可以使人长生不老。那一定就是三头犬下面守着的东西,一定就是713宝库里面差点失窃的东西,那一定就是斯内普想要偷的东西!”


“不可能是斯内普!”哈莉面色难堪。


“哈莉相信我。第一,你不是说过九月二日斯内普去了古灵阁吗,他去那里可能就是想去偷取魔法石!”


“不可是——!”


“第二,斯内普显然是在那天晚上放生了巨怪,然后自己趁乱去偷了魔法石。所以那天他的腿才——!”


“赫敏!那天——我帮他包扎了腿,他身上并没有什么难闻的巨怪身上的巨大气味!”


“哈莉!”没等赫敏说完,罗恩就把她一把拉住,插嘴道:“我们现在也只是分析而已,对了今天魁地奇你打的可真好。”就这样,随着罗恩的一句蹩脚的话语,他们不欢而散

...


圣诞节假期开始了,赫敏回家过节了,韦斯莱们倒是都因为父母去探望他们的二哥哥所以留了下来,而哈莉自然就不用说了吧。这几天,哈莉没有完全跟罗恩断了交集,可以说是双子一直在撮合。行吧,平时也跟他们一起混,但是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圣诞节前夕,哈莉悄悄地把给斯内普的礼物送到他的房间门口。然后在依次把罗恩赫敏的礼物送出。什么都不想想,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1991.12.25 星期三) 哈莉睁开眼睛,外面天已经大亮了。还好现在是假期,哈莉还可以在床上赖一会儿。哈莉昨晚前半夜睡得不是很好,冷。但是被她踢到地上的被子她也懒得去拿,不过后半夜就好了。哈莉打了个喷嚏,暗暗发誓下一次一定要去捡被子。不过现在被子已经好好的盖到她身上了。从被暖和的窝里坐起身来,哈莉觉得有些空虚,宿舍里的人都走光了,该回家过节的也都回家过节了。没被装饰过的的小圣诞树光秃秃的,不过因为哈莉一个简单的咒语,那颗可怜的小树还算生机勃勃。树下有一小堆礼物。哈莉起身拿起最上面的礼物,这是一个竖长的包裹,用牛皮纸粗糙的包着一个一看就是海格自己动手做的笛子,哈莉以前已经不知道收到多少次了,不过这次海格的手艺好像像样儿了点。哈莉试着吹了一下——声音有点像猫头鹰的怪叫。接下来的礼物是赫敏送的巧克力蛙,和罗恩送的比比多味豆。还有——斯内普送的飞天扫帚护理箱!还配了封信——


哈莉波特

圣诞节快乐,不要再把你可恶的金色飞贼给我了!

还有这东西已经过了七天无理由退换的期限了!

S. Snape


哈莉苦笑了一声,把飞天扫帚护理箱放到一旁收好。还剩最后一个纸包。哈利把它拿起来摸了摸,分量很轻。她拆开纸包。一个水似的东西滑到地面上,透明却又泛着银光——


令尊生前留下这件东西给我。

现在应该归还给你。

好好使用。

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署名


哈莉看不出来那是属于谁的字,那些字迹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来回变换着。


哈莉抱着一丝猜测把那个斗篷似的东西披在身上。‘梅林的胡子啊!这是一件隐形衣!我居然有了一件隐形衣!’哈莉瞬间就把其他礼物忘到脑后了。


一天开始了,经过了短暂的兴奋后一切回归平常。看到韦斯莱们在嬉笑欢闹,哈莉又一次感觉到了满满的孤独感,不是韦斯莱不愿接纳哈莉,而是哈莉并不想融进去。她总是感觉和他们之间有一道看不见的墙。她是个“阴险狡诈”的斯莱特林,而他们却是“正义勇敢”的格兰芬多。


一天就这样继续着,哈莉好像更愿意把头埋在书海里,经过了四五个小时的学习,哈莉终于打算要出去散散风儿。


晕沉沉的大脑带着哈莉四处闲逛,脑子没在想事情,甚至几次险些在楼梯上摔倒。后来,哈莉无意间经过了一个敞开的屋子,那屋子里面黑漆漆的,唯有一束光照在了一个高大却又古老的镜子上面形成了反光。神秘却又忧郁。顶上有一排模糊的字。


“厄里斯魔镜。”哈莉放慢脚步喃喃道,然后好奇的站在了镜子前,她只在书里读到过。这时镜子里好像显现出了什么东西


“荧光闪烁——!啊?!”哈莉不禁叫了出来,虽然知道魔镜的奥秘,但真的看到还是把哈莉吓了一跳。她在镜子里看到了一男一女,他们中间的那个是自己。他们都冲她微微笑着。那个女人有和哈莉几乎一模一样的容貌,特别是那双绿眸,但这乱糟糟的头发又和她身边的男人如出一辙。“爸爸?妈妈?”哈莉轻生问道。哈莉感觉到了一种异样的熟悉感。镜子中的人点了点头,伸出手把镜子中的哈莉搂到了怀里。哈莉贴近镜子,能触碰到的却只有镜子的冰凉。哈莉的内心里一半是欢喜,另一半是极端的忧伤,深不见底。(前方高能!画风突变警告!)正当她如饥似渴的看着未曾谋面的父母时,镜子后面突然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斯内普。


“啊啊啊啊啊啊完了!刚刚想了什么啊!怎么这么傻!”哈莉本能的想道,脸上露出了无限的恐惧。 


但她定睛一看,这居然是一个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斯内普。更吓人的是斯内普居然走上前去对着詹姆友好的笑了一下!哈莉真的真的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且镜中的自己也是一副高高兴兴的傻不拉叽的模样!好吧决定哈莉晚上再来,在这期间,哈莉要干一件大事——


现在是晚上的九点,圣诞大餐丰盛极了,学院桌不见了,取代的是一张小桌子。哈莉尴尬的避开韦斯莱兄弟,坐到了斯内普旁,反正他旁边也没有人,而且哈莉要干一件大事——其实,哈莉是真的很想再见到她的父母,但是斯内普就——大可不必了,所以如果哈莉强迫真斯内普笑那样哈莉晚上就不需要再镜子里看到他了...晚饭过程中,哈莉和斯内普聊了些不痛不痒的话题,然后看准时机——


“爸爸——”哈莉试探性的问道。


“叫教授波特!”斯内普不动声色。


“亲爱的斯内普教授,您能笑一个吗?”哈莉直视着斯内普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斯内普眼神瞬间柔软了下来,但是他的面部表情丝毫没有发生改变。哈莉马上要碰到斯内普的脸的手也被打了下去。斯内普偷偷的看了看周围。“哎呀爸爸,你记不记得我小时候我送你了一朵夜来香你都笑了,现在我好久都没有看了,大概有一个世纪了吧,所以你也一个世纪没帅过了!你笑一个嘛~”哈莉又露出了她那灿烂的笑容。斯内普看着哈莉笑了一下,尽管僵硬但是还是笑了!“谢谢爸爸——!”哈莉大声喊道然后飞快的放下餐具跑走了。


“诶你个——你不吃啦?!”斯内普说完叹了口气,这才发现餐厅的所有人都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玩儿性大发的韦斯莱们,还有正带着女帽的阿不思,刚被海格亲完的米勒娃,满满大蒜味儿的奇洛....斯内普心里咒骂了一声,起身走人了。


马上宵禁了,哈莉拿披上她的隐形衣来到了放有厄里斯魔镜的那间屋子,并没有在路上耽误多少时间。这里不同上午,刚进来的那一瞬间时候哈莉好像觉得散发着淡淡的夜来香的味道(详见 @半梦半醒丶半浮生 的8.5虽然还没写完...斯内普因为某些原因用了淡淡的夜来香味的香水),但是现在没有了。她觉得可能是她刚刚逃脱斯内普留下的后遗症吧。站在镜子前,哈莉又一次看见了自己的父母,她贪婪的看着,多希望自己可以穿过去与他们重逢啊,哪怕一分钟,一秒钟...


“这么说——你又来了,哈莉。”


哈莉猛地转头,感觉到了心头一紧。


“您刚刚隐形了?”


邓布利多笑了一下:“你和你之前的千百个人一样,已经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乐趣。我想你一定发现了它的魔力吧。”


“是的,我以前在书里读到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以把厄里斯魔镜当成普通的镜子使用,也就是说,他在镜子里看见的就是他自己的模样。”邓布利多顿了顿,“明天镜子就要搬到一个新的地方了,哈莉,我请你不要再去找它了。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好了,为什么不穿上那件奇妙无比的隐形衣回去睡觉呢?”


“但是——您看到了什么呢?”哈莉刚说出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哦那个——我是说..."


“我啊,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哈莉睁大了眼睛。


“袜子永远不够穿,”邓布利多说,“圣诞节来了又去,我一双袜子也没有收到。人们坚持要送书给我。”邓布利多笑了笑,但在他的蓝眼睛中好像流露出了别样的情感,一种酸涩.....


回宿舍的途中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她偶然碰到了正在争执着些什么的斯内普还有奇洛。


“……不—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要—要选在这里见面,西弗勒斯……”洛奇的声音,他现在显然比什么时候都要结巴。


“噢,我认为这事不宜公开,”斯内普说,声音冷冰冰的,“毕竟,学生们是不应该知道魔法石的。”


“但—我—我完全—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要认清你到底是在做谁的走狗!霍格沃茨不欢迎食死徒!”斯内普的声音的可怕程度是哈莉从来没有听过的。


“可—可—可是,西弗勒斯,我——”


“你是不是下周一(现在周三晚上!)要到禁林里捣鬼,你没有那东西是不是活不了了——你的秘密小花招。我等着。”


“可—可是,我不—不—不——”

...


哈莉捂住嘴把着隐形衣一路飞奔到斯莱特林宿舍。坐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没开灯,她今晚也不会去开了。


躺倒床上哈莉辗转反侧,‘霍格沃茨不欢迎食死徒’‘下周一’‘禁林’‘那东西’‘魔法石’...这些东西一直在哈莉脑袋里转啊转,最后,哈莉靠着斯内普不是食死徒的这一安慰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天还没大亮,哈莉就醒了。在床上呆的实在闹心就坐了起来,把灯打开了。叮铃咣啷的收拾完昨天没空理的圣诞礼物,然后坐到了桌子前,给罗恩写了封信。她不知道为什么她要写信,可能是因为不会被打断吧——


罗恩/赫敏:

昨天晚上,我听到了我爸爸(被划掉)斯内普和奇洛的对话!一定要相信我,斯内普说奇洛是食死徒!然后说奇洛下周一会在禁林干些什么,还说他没有‘那个’东西就活不了。而且那东西一定是魔法石!相信我!我是穿着隐形衣听到的,圣诞节我收到了一件,不知道是谁送的。

所以那天奇洛会偷走魔法石藏在禁林!如果你们不愿相信我的话那我就自己去了。

哈莉


然后,哈莉再用了一个咒语把信复制了一份。第一份被折成了蝙蝠飞到了罗恩宿舍。另一份就交给了海德薇,幸苦她让她送给赫敏。


不过好在他们两个尽管一开始有些顾虑,但最后都选择相信了哈莉。


周一,学生返校。霍格沃茨又热闹了起来。看着嬉笑的人们,清澈的蓝天,温暖的阳光,其实时不时的,哈莉也会把一切抛掷脑后。但是不到一分钟,他们就又回来了,这就像噩梦一样,让她总是与一种沉重的心事和未知的恐惧纠缠不清。这些事本来不需要他们去关心的,但是也许这就是命吧。


只是在他们眼中,他们在拯救世界。但可笑的是,妄想拯救世界的他们可能都意识不到,他们被运气拯救了。


晚上,残月高挂空中。毫无疑问的,三个人盯着时钟,摩肩擦踵整装待发。为了这一晚的探险,赫敏一连几天都把头埋在那本《咒语大全》里面。她是这个年龄段最聪明的女巫。哈莉也这么觉得。


时间到了,指针刚指向整点,他们就跳了起来。回合后,一起披上隐形衣偷偷的溜了出去。呼吸声在斗篷里面簇拥着,散发出热乎的气息。


他们不知道的是,罗恩的老鼠斑斑也一路跟随着。


到了禁林边缘,他们把灯高高举起,顺着逐渐隐入黑色密林深处的羊肠小路。他们往禁林里望去,一阵微风轻轻的吹拂着斗篷的边角。这里又黑又静,但是没有狼嚎。可,他们还是不敢再往前再走了,前面就想一个黑洞。而树杈间,都可能会藏着一个阴笑着的脸庞。他们一直没脱隐形衣,但明显的,他们都屏住了呼吸。突然,哈莉好像踩到了什么,脚底黏黏糊糊的。那是一种发亮的银白色的液体。顺着发光的痕迹一路看去,那个黑暗的地方倒着一只独角兽。自身银白色的光芒把自己照亮了,那是一只独角兽,大张着嘴,眼睛死瞪着,好像最后一丝嚎叫没有耗尽就一命呜呼的侧倒下去了似的。旁边,发出了什么动静。一瞬间,三人连忙后退,脚焦急的扭打在一起,就像他们的心一样,毫无镇定可言。


脚底的树叶发出了致命的‘莎莎’声,油灯摔在地上,风把它熄灭了。


赫敏拉着他们一起蹲坐地上,定住了。三人的手不自觉地攥在了一起。


隔着一层隐形衣,一个带着黑色斗篷帽子的人晃晃悠悠的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边缘,哈莉突然感到头上的伤疤炸裂般的疼,她跪在地上,捂着伤疤,极力让自己定住,当自己不要傻傻的因为疼痛而尖叫。


隐约间,她看见了周围有无数绿光闪过。但没有一个打中他们。


后来,那个黑影又慢慢的消失到黑暗之中了。哈莉才恢复意识。


赫敏头发凌乱,脸上肯定还留有刚刚惊吓过的痕迹。这是他们离死神最近的一次。


“消声灭迹。”哈莉掏出魔杖,发着气声。尽管知道他们不会再被听到了,但他们起身的时候还是小心翼翼的,一起统一步伐,慢慢的往外走,越走越快。心中就像有野兽追赶一样。


月亮又出来了,霍格沃茨的温暖的灯还亮着。他们踏进了学校,安全感一下把他们包裹的紧紧地。赫敏哭了出来,罗恩也沉默不语了。


哈莉晚上又梦到了那束绿光...还有那个戴着兜帽、嘴角滴着鲜血的身影。


而此时,树林里。那个黑色的身影站了起来。好像全身充满力量似的,大笑了几声。离去了。


黑暗里,一个男人跑了过来,紧握着魔杖。在月光的照射下,他乌黑的秀发依旧很是好辨认。他谨慎的在这个地方走着。斯内普看到了一个破裂不堪的油灯,眼中的冷漠瞬间变成了厌恶。他知道这个油灯属于谁......或者谁们。他敢肯定哈莉那天晚上听到他和奇洛的对话了。他刚刚去找这个麻烦精的时候发现她已经不见了。


他骂了一句,最后望了那独角兽一眼,匆匆起身离去了。


回到了霍格沃茨,他没有上楼拜访邓布利多,而是下楼往哈莉的宿舍去了。他在门外,施了个咒语,空间内在场的人员的名字都会显现。他看见哈莉的名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斯内普叹了口气,现在就不叫她起来了,明天她完蛋了。




“你疯了吗?”这是斯内普见到哈莉的第一句话。


哈莉一愣,心瞬间下沉。“没有。”


“我要跟两个人斗争是吧?一个要让所有人去死的黑魔王,还有一个伟大到让自己去送死的救世主,哈莉·波特?你以为你这样能妨碍黑魔王?你在妨碍我!”斯内普的语调接近咆哮,但是还是压低了声音,“你给我听好了,如果你的脑子里还有一丝想法,我会立马把你送回蜘蛛尾巷,亲自守着你。如果你觉得这样才能压制住你喜欢管闲事的救世主风范的话。不要再掺和一点大人的事。不要这么自负。”说完,他不管哈莉的回话,直接给她留下了一个背影。




今天是厄里斯魔镜的搬迁日期,也是那个藏魔法石地方的布置日期。


八个老师都依次施了魔法。包括奇洛和斯内普。


奇洛料到,那个爱管闲事的波特会在厄里斯魔镜在这里呆的最后一晚来。而他,要事先在前一天晚上把魔法石拿到手,而第二天晚上伏地魔恢复原身,到这个空空如也的房间守株待兔。


这就是他们的计划。


这天,奇洛兴致极好,今晚就是黑魔王的崛起之日!没人会料到他会在今晚潜入,在今晚窃取魔法石,或者说给伏地魔他想要的。夜幕降临,更让他心情舒畅。也许,他的情绪也与伏地魔的相连。十点了,学生都上床睡觉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十二点了,该行动了。


奇洛静静的走在走廊上,就像一个夜行者,隐匿在黑暗中。他往格兰芬多的女生宿舍去了,轻轻的用他的强大的黑魔法开了锁,推开了门,给宿舍里的女孩都施了昏迷咒。他站在那,静静的欣赏着淑女们的睡姿。一分钟过去了,他笑了笑,走到一个女孩床边,他的影子打在那个女孩身上。她昏迷着,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脸圆鼓鼓的,金色的头发披散着,可爱极了。这是一个一年级的女孩。一个一年级的泥巴种。


奇洛把她抱了起来,轻轻的关上房门。


其实,这个房间还有第二个泥巴种,赫敏。


奇洛看着怀中的女孩,又笑了一下,这是一个邪恶的笑容。他往校医室那边走,绕着路去了那个藏魔法石的地方——如果被谁看见了,他可以说是这位学生在走廊晕倒了,带她去校医室。但是,一路上,谁也没遇到。


这一夜,静极了。


奇洛上了三楼,走到了那个房间。毫不费力的就进到了最深处的地方——那点雕虫小技,明明就是为三、四年级小朋友设计的。


他轻柔的把那泥巴种放在地上,抽出魔杖,对准她。“钻心剜骨。”他说的极其平静,甚至有些温柔。就像是在叫一个孩子起床一样。但红光还是紧紧的缠绕住了那个泥巴种,她发出了一阵尖叫,以及一阵一阵的尖叫。声波穿透了奇洛的内心,他发出了狂笑,有或者是伏地魔在狂笑。他看着泥巴种在红光的缠绕下打滚,挣扎,眼睛睁得大大的,醒来是如此的刺激。泥巴种开始喘息了,她开始喘不上气了。哈,真是个可爱的泥巴种。奇洛终于停手了。


红光消失了,但仍留有红光的残影。


泥巴种在地上躺了好一阵,全身抽搐。奇洛玩笑似的看着她,等着她。最后,她自己顺从的起身了。呜咽着,但也在极力压制。身体发抖,眼中全是茫然的恐惧。


奇洛走上前去,拽着她蓬乱的头发,把她甩到了镜子前面。奇洛就像是恶魔一样,狂笑着压制着她。


她这镜子,起先看见了她的父母在和她说再见,她绷不住了,泪水挤满了眼睛。但是她还是直站在那里,强迫自己看着。泪水模糊中,她看见了自己,自己手里拿着一块红色的石头,放进了口袋。


一瞬,口袋里沉甸甸的。


她知道,她陷入深渊了。


“你看到了什么?!”一个不属于奇洛的声音问着。而奇洛手里的魔杖再一次指向了她。她哭得发抖,腿发软,想给奇洛跪下。“说!”


“我......我....我看见了我爸妈.......”


红光落下,红色石头也从她口袋里滚了出来。


“阿瓦达索命。”奇洛就像随手处理了一个垃圾一样。泥巴种死了。看着那具满是泪痕的尸体,他内心的快乐也完全被伏地魔的灵魂激起了。


奇洛捡起那个血红的宝石,伏地魔的目光从他的瞳孔里射了出来。他仔细端详着,享受着残杀过后的战利品。就像——满地人尸之上,那个舔着嘴边鲜血的狼人一样。


看完之后,他重新把宝石放到地上,


“把它分成小块!用最厉害的咒语!”一种恐怖的声音,一种命令的口气。


那个黑影拿出了魔杖,一瞬间射出了绿色的完美的电光。一阵巨响后,咒语反弹了。绿光更大的反射出来,把那个奇洛吞没了。


‘咚’的一声,人仰着倒下了,没了气息。他嘴大张着,就像那只被杀死的独角兽一样。而那个宝石只是翻了个面,毫发无损地躺在地上。一会,消失不见了。


魔法石被厄里斯魔镜吸了回去。而伏地魔的灵魂被困在了魔法石里面。


此时,罗恩的老鼠斑斑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了镜子前面。


隔天去他们去问了海格有关路威的事情——


“那一天在一个酒馆里,我和一个陌生人聊的甚欢,我们聊了龙还有吸血鬼和——路威,当然我很自豪能控制那样一个大家伙,只要给它听音乐它就睡着看了——”海格突然发现不对,“诶,那件事情可不是你们几个小鬼头可以管得了的!明天晚上之后它就不管我们的事了——!”


所以现在经过了他们的线索猜测梳理得到了总结:


奇洛想要投魔法石是为了伏地魔,为了伏地魔能够回来然后长生不老!日期就在明天晚上。


第二天上午——


“各位,听着。邓布利多走了。所以今晚魔法石就要被偷走了。”哈莉面色发白,眼睛炯炯发亮,“我今晚偷偷从这里溜出去,我要争取先把魔法石弄到手。”


“你疯啦!魔——”罗恩喊了出来然后猛地捂嘴。


“魔法石被偷走,就代表伏地魔要重新卷土而来了!那个恶魔,他杀死我父母的家伙!杀人不眨眼的家伙会把霍格沃茨该夷为平地!现在如果我们告诉教授他们只会觉得是三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儿在开玩笑!现在是伏地魔——哦(她看到赫敏和罗恩的脸色不对)如果你们连他的名字都要怕的话——那——反正你们怎么都阻止不了我!就算死我也不会投靠黑势力的!那我就自己......”


“哦,别傻了,你难道以为我们会让你单独行动吗?”罗恩皱了皱眉头。


“当然不会,”赫敏泼辣地说,“你怎么会想到撇下我们,独自一个人去找魔法石呢?我最好去翻翻我的那些书,也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


“哈莉你可真是比格兰芬多还格兰芬多啊。”罗恩感叹道。

...

晚上就在哈莉要进宿舍拿隐形衣和海格送的猫头鹰笛的时候——


“提醒你一句,波特——如果你再在半夜三更到处乱逛,我要亲自把你开除。祝你愉快。”斯内普在门口碰到哈莉的时候威胁道。


哈莉一意孤行,急匆匆的披上隐形衣,来到了四楼走廊外面,心跳的有点快。几分钟后,罗恩和赫敏也来了——“没遇到什么人吧”哈莉担忧的问道。“没有,只碰上了皮皮鬼,罗恩学血人巴罗太厉害了”赫敏有些兴奋的说道。“那…准备好了吗?如果你们两个不打退堂鼓的话,我不怪你们。”


“当然,咱们走吧。”


这次冒险其实异如往常,离那里越近,他们的心就跳得越来越。快他们到了,一路畅通的不像话。甚至不需要一个开锁咒,门就吱吱呀呀的被推开了——显然是有人来过了。这么凶猛的巨型三头犬!哈莉真的是头一回见。“别愣神!快吹笛子!快!!”赫敏叫道,把隐形衣一把拽下,而那只三头犬也在哈莉不成调儿的猫头鹰的歌声中睡去了。


在那道活板门下面是魔鬼网,幸好赫敏在草药课听讲了,要不然罗恩可能会因为藤曼缠绕而惨烈殉职。


往前走,就是成堆成堆的会飞的钥匙。哈莉骑上飞天扫把好不容易才抓住了那把古色古香的大钥匙。不过显然被人粗暴的抓过了。

打开那道紧锁的门,里面是一个巨大的巫师象棋。这一定是麦格教授的把戏。在罗恩的带领以及他的舍己为人的条件下哈莉和赫敏成功的走到了下一关。


下面是魔药,哈莉靠着她强大的基础一下子就辨别了毒药和酒。而赫敏靠着她强大的逻辑推理找到了前进和返回相对应的药水。


哈莉继续往前走了,她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经过一团黑色的火焰,她来到了另一边,进入了最后一个房间。


那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那个人谁也不是,哈莉不认识。他又矮又胖,看起来恶心极了。而他站在厄里斯魔镜前面。


“你是谁?”哈莉用斯内普那种冰冷的语气问。


“哦~小哈莉。我还在想会不会在这遇到你呢。你跟你妈妈一样美丽,特别是你的眼睛。哈哈,头发和你爸一样,真是令人怀念。”这个男人嘲讽道,“你的小伙伴们怀疑斯内普,对吧?哎呀呀,我是虫尾巴,幸会。”


“让她过来!”一个沙哑却又同样凶狠的声音。这声音好像是从镜子里面发出来的。虫尾巴的反应一下变了,维诺遵从。


“过来哈莉,照照镜子——!”


哈莉咬着牙硬是不动。突然她的重心一下前倾,猛地被拉到镜子前面。哈莉愣了一下,她这次没有看到父母。她看见了伏地魔对着她笑,光头塌鼻,全是只早早的盖了一块黑布。但是眼神却犀利的吓人。后来,伏地魔笑了一下:““哈莉 波特,大难不死的女孩。”伏地魔缓缓的说道,“你看看我成了什么样子!只剩下影子和蒸气……可是只要我弄到了长生不老药,我就能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如果我们一起打造一个天下........”


“休想!我永远都不可能投奔黑势力!”


“小朋友,别那么急躁,你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他一说完,镜子里的那个阴冷的面容就消失了。现在显现出的是自己。真的自己,不过片刻之后,镜子中的自己坦然的笑了一下,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儿鲜红色的石头。一瞬间,哈莉感到自己的口袋也被装进了什么。哈莉瞪大了眼睛,魔法石就这样跑到了她的口袋里!


她不动声色的摸了一下,瞬间,魔法石开始冒烟,开始愈发滚烫,像马上要在哈莉的口袋里燃烧似的。哈莉的皮肤就像被灼伤一样的疼。她猛的拿出来摔到地上。魔法石在摔下的那一刻,消失了。红烟底下,是一个裸露的婴儿。枯瘦,恶心。


哈莉看着他,伤疤再一次开始钻心的疼,比上一次疼得更裸露。


虫尾巴抱起了那个婴儿,对哈莉恶心的笑道:“干得很好。”然后周围的火焰瞬间升高,把他们包围起来。火焰的温度逼了过来,那些红得发黑的家伙。


哈莉猛地向那扇燃着黑色火焰的门冲去,就在同时,伏地魔大叫,就像婴儿的哭喊:“杀了她!”


哈莉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头上的剧烈疼痛已经使得哈莉两眼发黑了。看着虫尾巴的魔杖指向了她,看着魔杖发出了光。而哈莉倒下了,她已经为自己做好最坏的准备了。

——“昏昏倒地——!”这是虫尾巴的原咒语。


他放了哈莉一次。这是他脑海中唯一一丝对曾经友谊的善良。


看着哈莉倒在地上,他抱着伏地魔离开了。

不管是否有人来救他,是否她会丧生在这大火里,他有不再去管了。那些他们曾给予的欢乐,以及一切一切的亏欠,在这一刻就算是,还完了。清零了。


哈莉不明白这一切。在最后一刻,她听到有人大喊她的名字,那么凄惨无助。不过这也许是她脑海中最后的幻觉吧...她知道一切都完了,陷在黑暗里,深深的坠落...坠落...坠落...


她感觉好累啊。她居然还有感觉。


哈莉感觉到什么东西在碰她的脸。挣扎着的睁开朦胧的双眼,一个油头出现。她好像看到斯内普笑了,“爸爸…”但是她头疼的厉害,体力不支,又沉沉的睡去了...


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人了。上次的记忆好像一场梦。


她坐了起来,明亮宽大的房间,亚白色的床单还有——身边床头柜上堆积成山花花绿绿的糖果,还有礼物。这是一种独特的幸福感。她没有担心赫敏罗恩,因为上面摆着的一个小卡片写着他们都很好,安然无恙。连马尔福都写了点儿东西。


不过在那堆礼物有一个及其违和的东西。那是一个有点年代感的本子。哈莉打开,到吸了一口气。那是一个相册!里面是她的爸爸,她的妈妈还有小时候的自己!她的妈妈真漂亮啊,自己那时候在他们怀里笑的那么甜。爸爸一定很爱很爱妈妈。哈莉很懊恼自己没有把那时候的记忆保留下来,她一遍又一遍的翻阅相册,慢慢的眼睛就模糊了,她本来不想哭的,她真的很想告诉他们,他们的女儿很坚强...


哈莉不知道那是斯内普留给她的,也不会知道斯内普内心的纠结悔恨以及万千种矛盾的情感交杂...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O-优秀 E-良好 A-及格

P-差 D-很差 T-极差


哈莉考试成绩如下:

魔药学:O 草药学:O

黑魔法防御学:O 魔咒学:O

变形术:O 天文学:E

魔法史:A


学期末,斯莱特林5分险胜格兰芬多。


原来由斯莱特林的叛徒转变成功臣是这种感觉。大家为斯莱特林欢呼着,却没有人对她笑。


但其实这次,她觉得她把事情全搞砸了。就像斯内普说的那样,她就是爱管闲事。如果没有她,伏地魔是不是就不会有人身。肯定是这样的。


她怕伏地魔会复活,但是一切好像又很平静。剩下的,留给以后的自己吧。


一年级结束,暑假开始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