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兮

弃坑抱歉。

【HP】Obliviate (4)

那盆里的银色物体在斯内普的眼前飞快地旋转了起来,形成的漩涡把他带到了莉莉的回忆中。


斯内普感觉自己一头扎进了黑暗里,伴随着呼啸的风声,淬不及防的摔坐在了硬邦邦的草地上,但他却丝毫没有痛感,衣服也没有就此染上淤泥。一种悲伤感顿时袭来。


不难说,斯内普对进入别人的回忆一点经验都没有,毕竟对于像他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魔药大师来说,这也确实不是他经常能涉足的领域。


直起身来,他发觉自己在一条小河边上。四周空无一人,太阳大极了,毫无遮掩的照在大地上。远处的烟囱冒着滚滚白烟,那里有一个看起来崭新的房子耸立在太阳下。斯内普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莉莉一家的房子,不过这时他们院子里的樱桃树还没有枯萎。斯内普嘴角微微上扬,不过只是一瞬——这估计是很早以前的回忆了吧。而旁边那条小河对面铺满鹅卵石的狭小巷子里再往里拐几个弯儿就到他自己那弥漫着吵架声的家了,那儿算家吗,对于斯内普来说那儿只不过是一个令人心寒的地方罢了,唯一一点好处就是莉莉住在这附近。


斯内普慢慢地向那房子走去,步伐不再带风。对这个地方的熟悉感足以让斯内普感到心痛,但他又是那么的不舍,一切都是从前的模样。阳光,草地,蝴蝶,一切的一切。斯内普贪婪的看着,一瞬间大脑不再运转,他以为自己回去到小时候去了,兴奋感在一秒钟之内把他浸透。不知不觉中,他已然站定在了莉莉家门口的木栅栏外,木栅栏微微的开着一点缝隙,但斯内普显然没有做好准备,悬在空中的手又一次无力的放下。


当他的手触碰到栅栏的那一刻,他才发觉自己有多么愚蠢。


他碰不到任何东西,这只不过是一个回忆罢了,一个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斯内普直径穿过了木栅栏,如同幽灵一般的进入了这个他从未涉足过的地方,这个他曾只敢呆呆的站在外面往里眺望的地方。这儿可是小时候梦寐以求的乐园啊。此时外面院子里凌乱的放着属于莉莉和她姐姐佩妮的玩具——地上躺着的娃娃们,不被善待的小自行车,甚至故事书都被搬到外面来晒太阳了...斯内普小心翼翼的绕过它们,向正门方向走去,房子里传来了阵阵笑声。


就在斯内普踏进房门的那一刻,门猛地开了,一个有着红长发的女孩子冲了出来,直径穿过了斯内普。斯内普难得的被吓了一跳,但内心也随之咯噔了一下。他本能的转过身,目光随这那女孩。她的头发在奔跑的过程中轻轻的飘动,裙子是淡紫色的,尽管斯内普不大喜欢这个颜色,但斯内普却必须承认她看上去美极了,这时的她看起来八九岁的样子。


“莉莉..." 斯内普跟了上去。


大片大片漂浮的云朵暂时的遮去了太阳放出的耀眼的光芒,但却依旧闷热。莉莉独自一人来到了河边,(其实斯内普来的时候完全可以站在那里不动的)水清澈见底,偶尔还见一俩只小鱼摇着尾巴游过,莉莉轻轻蹲下把手浸到了凉爽的水里。一切真实的要命。斯内普脸色凝重的站在离莉莉一两米的树后面,控制住想上前紧紧地抱住她的冲动。此时斯内普注意到河对岸还有一人,斯内普很清楚那是谁——他看上去莫约八到九岁,脸色灰黄,个头矮小,骨骼精瘦。只不过脸上多了几分与那个年纪不符的憔悴与忧郁——那是他自己小的时候。


斯内普隐隐约约的知道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了,只见水面上有一片绿色的叶子,像小船似的朝莉莉划来,平静的水面画开了一道波澜。


莉饶有兴趣的拿起来,只见那叶子上突然显现出一串瘦瘦小小的字迹:


你好,我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莉莉惊讶于他的介绍方式,就像魔法一样。(她当时的魔法还没有觉醒)当她抬起头的那一刻,一对漂亮而纯真的绿眼眸对上了一对深邃而忧郁的黑眼眸,那黑眼眸突然亮了一下后便不好意思的躲闪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莉莉小声嘟囔着并惊奇的看着上面的字迹渐渐消失无踪。面带笑容的她再次抬起头时,他早已不见踪影了。


看到那他曾经错过的笑容,痛苦又一次袭来,这是一种更加强烈的心痛,他自己哪里还有颜面去面对莉莉的笑容?!



不等斯内普回过劲儿来,场景就变了,斯内普已然置身在莉莉的家中。


“莉莉!斯内普家的那个古怪的穿着像个孕妇似的的男孩说的话你都相信吗!巫师!?呵!真是可笑!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那种古怪的物种!”


斯内普敢确定那是佩妮说出的话,他颤抖着,但却硬撑着自己朝声音发出的方向走去,屏住呼吸。那房间的门上挂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属于莉莉和佩妮的房间’,旁边还画了一个红色的看起来是爱心的东西,显然是画毁了的。


“佩妮!不许你这么说他!他人真的不坏!”


“哦?是吗!就因为他告诉你你是巫师?你们都是怪胎!爸爸妈妈现在是很高兴,哦我们家出了个女巫!只有我知道你是个什么货色!”佩妮的话语灼灼逼人。


“不要这样佩妮,我爱你,真的。不会因为我是谁而改变。你可以和西弗勒斯交朋友,他其实很善良懂得也很多,我有一点点喜......”


“你可真够高尚,我才不要去跟他那个怪家伙......”


“停!!!”



场景消失......


这次斯内普站在斯莱特林学院长桌旁,分院仪式正在举行。


“莉莉·伊万斯!”


斯内普注视着莉莉迈着颤抖的双腿走上前去,在摇摇晃晃的凳子上坐下来。麦格教授把分院帽罩在她脑袋上,帽子接触她深红色的头发还不到一秒钟,就喊道:“格兰芬多!”


然后他看着自己被分到了斯莱特林。



场景快速转换,漆黑一片


“他喜欢你,詹姆·波特喜欢你!”——斯内普的声音


“莉莉,有空吗?我们去约会吧。”——詹姆的声音


“泥巴种——!”——斯内普的声音


“我知道詹姆·波特是个自以为是的自大狂,这点不需要你来告诉我。但穆尔塞伯和埃弗里的所谓幽默是邪恶的。邪恶的,西弗。我不明白你怎么能跟他们交朋友。”——莉莉的声音


“我真的不希望西弗勒斯再这样下去。”——莉莉的声音。



场景再次转换,画面浮现了出来


斯内普一晃眼站在了莉莉身后,她正在伏案写着什么,斯内普俯下身子看——


西弗勒斯·斯内普:


你对于我来说固然重要,你很棒,有天分有勇气。但他们用错了地方。


你和詹姆如同冰与火,这让你们如此敌对。在你眼中的詹姆是狂妄自大的,但在我眼中慢慢的他在改变,阳光快乐重情义。


你我之间的关系不是单单‘泥巴种’导致的,你总有一天会明白。我承认我从前喜欢过你,但我与现在的西弗勒斯,现在那个沉迷于黑魔法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终究不是一路人。


对不起,西弗,对不起。愿你也能找到一个值得你终身守护的人。那个人不是我。


莉莉.


莉莉写完后起身,深吸了一口气把信夹在了一本名为《古今魔药大全》的书中,那书的边角不知被谁涂成了黑色,很独特。


突然,措不及防的,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尖叫,一阵绿光把他送了回去,送回了没有莉莉的现在。 


这趟旅行,斯内普不敢再去第二次。他痛苦的卷曲在地上,像个小孩子一样呜呜的哭着。黑暗压抑着他的全身,那感觉又回来了,内心生不如死,开始疼痛。对伏地魔来自内心身处的恐惧占据了一切空间,恐惧的让他发抖。他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惧怕一个人,他在他心中成了一个芥蒂。成了名字都不能提的那个人。


黑夜依旧,四下寂静,凄凉衬托着凄凉。今晚,他没有再用酒精麻醉自己,这样他脑海中莉莉的笑颜还能多浮现一会。


 对不起。


评论(1)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